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任田专栏—有你就暖 > 正文
一声大哥好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25 新浪伊人风采

  文/任田

  孤独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秦舞阳十三岁就杀人,但没人关心他十三岁之前在干什么,十三岁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因为真正的主角是荆轲。尽管秦舞阳和荆轲同样孤独,但荆轲一出场就是大哥。

  菲戈一出场也是十三年前,那时候他还只是个须发很重的青年,样子也比现在好看,他引领着年轻的黄金一代在阿尔瓦雷德球场发迹,没有少女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当然很红,当然很孤独,整整十三年都处在巅峰,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从青春教主过渡到精神领袖,千千万万的葡萄牙男人以他的马首是瞻,他是大哥。球踢得好的时候人们膜拜他像膜拜上帝,稍有状态滑落,他们就拿年纪说事,难道世界上有人可以不老吗?他不敢想,因为脚下不能停,一旦停下来,也许就真的老了。

  他浑身是伤,但一声“大哥”使他感觉不到疼痛,没有疼痛感的英雄更令敌人闻风丧胆。他渐渐地不再亲自做杀手,良好的杀手感觉使他迷上了策划谋杀,就在昨天发生的对阵荷兰的血战中,他几乎策划了所有的谋杀,并亲自将刀锋切进了敌人脆弱的咽喉。

  他知道如何杀人,他十三年前就是把好手了,他因为杀人而成为大哥,一声大哥好多年。

  他不是很懂说话的那种人,从来不是,他还因为说话得罪过人,现在他终于用进球争取到为自己说话的权利时,他却说:“很难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的心情。我们历经磨难终于在自己的国家打进了决赛,我们还能期望什么呢?”菲戈根本不在乎别人的误解或是怀疑,就像龙头大哥不会那么在乎杀人的酬金,他因为责任而磨刀霍霍,因为江湖而心叶飘零。

  7月5日,菲戈将前往光明球场,杀死欧洲杯上最后一名敌人。谁也不知道菲戈对手将会是谁,捷克或者希腊,浑身是胆青纱遮面。生或者死,只能有一个,大哥,等对手出招。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