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47 新浪伊人风采

  文/白鹤 (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迷恋烟雾在眼前缭绕的样子,正如几年前迷恋那个男人一样。到最后,我似乎遗忘了与他在一起的许多情节,唯一记忆犹心的就是烟雾从他唇边袅袅而出的那一瞬间,带给我莫名的心动。

  每个人都会迷恋,迷恋昨天所失去的,迷恋今天所拥有的,或者明天所发生的。人生短暂,有些东西是我们抓不住的,但多多少少可以寻到它存在过的痕迹。

  让人翻阅,回忆,感叹,然后遗忘

  我抽ESSE。大多男人不喜欢自己的女人抽烟,他也一样,我是他的傻宝贝,他怎么肯自己的宝贝让尼古丁玷污呢?我现在依然能清晰的嗅到他身上散发的烟草气息,幽然的霸气,在我的额上的一吻“爱你,宝贝,永远的”。而今,物依旧,人已非。 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在夕阳下山的时候,由他牵着,走过每一条只属于我们两人的纵横阡陌。只是,我不曾预料的是,路上的风景诱惑了我,也诱惑了我身边的那个人。

  自此,他嚣张、肆无忌惮的把我的爱当成了权利,滥用。

  那天下着大雨,他走了。永远的。

  男人走了,于是我更爱烟。仿佛烟雾背后总藏着一张熟悉的脸,淡淡笑意在不知不觉提醒着一个女人如何爱一个男人,深爱。

  于是我成了一个烟灰女人,活在小小的烟圈里,圈里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女人第一次接触香烟是不是都为了一个像烟雾一样让她抓不住的男人?我承认我是这样,不管最初爱上它是为什么,现在终究戒不掉。我想:我是个被自然淘汰的人。我已不在乎手持香烟在他人眼里是什么概念,因为迷恋是自己的感受。

  夜深了,夜凉了。

  我用一块钱的廉价打火机,点一支ESSE。深浓的夜色中。我将ESSE搁在水晶烟缸里,剩下的半支让它静静燃烧。用他不喜欢的这种方式来想念他。 不喜欢也是这样了,我现在做的哪件事情他会喜欢呢?他问我最近的男人,我说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我说你不用觉得是你培养了我,是我天生有这种潜质,你说这样很好,你就不用内疚了,你永远不用内疚。忽然泪下。你明白的。

  或许我心里还存着一个幻想,有一天,我会听到熟悉的开门声,然后是他讶异的责备,而我还是那个他骄纵、宠爱的傻女孩。

  我反复告诫自己转身走开,没有什么了不起,我想我有那么多的眼泪在半夜流过,接下来应该象传说中的蜕变,疼过之后长出美丽的翅膀。我终于可以不再哭着求着要你爱我,其实我已经哭着求你要爱我很多很多次,只是从来不曾让你知道。

  你若是知道你一定不敢再穿那件外套,知道你会离开,我拼了命的嗅衣裳上你的味道,眼泪竟然把衣服湿透,一个人,酸酸涩涩,给那间屋子拍了N多照片,或许,只是为了想要记住这间屋子。

  看着静静燃烧的半支烟,我抱住自已的肩头,蹲坐在地上,泪水在黑暗中静静地流淌。爱过痛过之后,总会复原,总会重新学习爱与被爱,笑着说当时已惘然,对于你也许已经无所谓,我知道谁都没有错,爱情也不过是场过眼云烟。但是我会怀抱所有如栀子花般美好的回忆,慢慢老去。我会永远记得你的脸。

  如果我忘记你的脸,我所有狂乱的眼泪,心酸的句子,无法入睡的夜夜夜夜,该如何自圆其说?如果我忘记你的脸,这一切,我所有爱过伤过的过往,又算些什么?

  我是真的想忘,我是这般无所不能,这次我几乎成功。

  轻轻吐出烟气,烟气是青色的,象妖怪,袅袅地飞来飞去,我有了错觉,总是不寒而栗,通红的火光,躯体就这样一圈一圈地燃烧,一缕缕的青烟,在指间一声不吭,挥之不去的无奈。毁灭也是一道风景,与其委屈求全,不如将自己化成灰烬,用另一种存在,点燃青春,看着通红的烈焰,我不再流泪。

  爱情真正结束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灰飞烟灭。死亡也不过如此,夏时灿烂如花,秋时落叶萧萧,落得飞灰烟灭或是尸骨无存,竟也笑的坦然。

  烟头那点点红光,在吸食的瞬间闪耀着炫丽的红光,那一刻是让人心动的美丽,因为美丽所以会耗尽通体,注定离美丽越近离消逝越近。我也曾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深深的吸一口,吸进肺里,放在离心更近的地方。淡淡的烟雾扩散使我眩晕、恍惚,你的名字在火光中,泛黄变焦燃烧,跟着化为灰烬。那簇灰色的粉沫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堆积堆积,到底脆弱的象是尘埃犹如我这般的女子,到底匆忙的象是流沙犹如我们这草草结束的爱情。

  于是耗尽身全最后一丝,最后,路过,相遇,却不再回头。

  点燃最后一支烟,一半用来怀念,一半用来遗忘。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小抱枕 性感牛仔风 精致饰品

  · 离婚女人,嫁得更好?! · 口述:把精彩的男人留给别人
  · 原创:一米开外的第四种接触 · 倾诉:他的背叛挑起七年之痒
  · 丁克家庭生活实录 · 故事:没离婚就不要来找我
  · 谁来遏制我疯狂的精神出轨 · 故事:十万元葬送我的花样年华
  · 婚姻物语:谁上了男人那半张床 · 原创:穷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丈夫争夺战中我输给了小保姆 · 爱上妖精 在劫难逃
  · 故事:偷情疲惫使我进退两难 · 话题:男人靠什么吸引女人?
  · 北京 同居态度转变 · 做个幸福婚姻的另类老婆
  · 极品老婆300年的修炼心得 · 尖叫:这是个夫权沦陷的年代
  · 婚前性行为不是青春之瑕 · 眼色:我娶了个懒女人做老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