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当不美女人嫁给有钱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4 新民晚报

  谁也不能否认,在时下的婚姻组合方案上,“郎财女貌”是最时尚的一种,有地位而又多金的男士配婀娜娇艳的美女,总是为许多人所羡慕。然而,要是一位有型有“款”的成功男人,与一位长相平平并不出众的女孩结合,或者一对普通的夫妻,丈夫后来有钱了,他们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我不美 却有大家闺秀的气质

  我的一位远房表姐蕙萍,与阿伟恋爱时,她是灰姑娘,平平常常的面容,天天重复着单位里琐碎繁杂的公务。而那时的阿伟在事业上已初显业绩。为此,蕙萍的父母曾对女儿这段婚姻的未来走向表示过忧虑,可蕙萍却对自己的眼光、阿伟的为人,尤其是自己经营把持日后婚姻生活的能力颇有信心。婚后,蕙萍对工作、家庭、个人素养三条线的经营显得勤奋而又聪明。在单位里,她的敬业精神使自己升格为业务骨干。在家里,她把孩子、先生、家务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可蕙萍也并未完全被工作、家庭所套牢,同时还注重对自己从里到外的美化,抽空就去一趟健身房美容院,此外还进修英文、计算机等。此时的阿伟通过多年的打拼,更依靠贤内助的支撑支持,晋升为公司销售部门的主管,工作中接触白领丽人、妙龄美女的机会多多。尽管眼中有美色,囊中有钱财,可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妻子有着其他美女们不具备的味道。几位见多识广的同事对此也有同感,不无羡慕地评价道:嫂夫人虽然算不上漂亮,但她的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大家闺秀的气质,再加上大方得体的服饰打扮,很有成熟女人的味道。

  蕙萍曾几次对我们亲友说起过:“女人,即使80岁了,也不能做讨人嫌的黄脸婆!”她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不是出于“弥补”之心或为了取悦老公,而是出于一种尊重,对自己、对丈夫,对依然鲜活于婚姻中的爱情的尊重。

  男人都有爱美的虚荣心

  同样是外表条件一般般,邻居小芳就没有那么幸运。小芳对丈夫、对家庭可谓是死心塌地、鞠躬尽瘁。婚后,家里大大小小的活,小芳几乎全部包揽下来,以自己的全部心血付出,换得了丈夫文杰光鲜的对外形象,而自己在衣着打扮上随意马虎,在个人修养上不思进取。原本就体貌平常,再不修边幅,不讲究言谈举止,小芳就沦为了一个大大咧咧的家庭妇女。

  平心而论,文杰并非是人品低下者,对小芳为自己和这个家作出的牺牲、奉献,他都看在眼里,可急在心里的事实却是:小芳只适宜居家,不适宜涉外,实在是“带不出去”,有损自己的面子。

  起先,对一些同事、朋友的“撬边”,文杰还能做到不为所动,撬边的人一多,几次劝说小芳注重仪表、素养、谈吐无效,再加上每当自己带着年轻美貌的女秘书出入社交场合,频频看到男士们投过来的艳羡眼光,再回到家面对小芳的寒伧形象时,之前强自压抑着的虚荣之心终于被激活了。现在,两人的婚姻已出现了裂痕。

  不美女人嫁给有钱男人,风险系数固然比“郎财女貌”式的组合要高,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中很关键的一条还在于女人自身的因素。男人品质的好坏、抵制诱惑的定力高下,这些客观因素都不是女人能够掌控的。女人能够做的,也必须要做的,还是要在主观能动性上多努力,不可在婚后放低对自我形象与素养的要求,要勤奋地不断予以提升。这正是让另一半感到你魅力常在的源泉哦!(文/张渊)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个性男装 时尚女表 娇艳魔女

  · 苦读9载民工终圆研究生梦 · 女人心疼男人的十种方式
  · 口述:忘年之恋让我一无所有 · 千万别听老公的话
  · 女性单身危害多多 · 我该不该爱酷似初恋女友的她
  · 用你的上半身留住爱情 · 女人主张:找个男朋友有多难
  · 爱上已婚男人我该怎样解脱 ·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 她徘徊于新旧男友之间 · 处女签名与初夜经济
  · 老婆写给老公的买房计划书 · 口述:他在爱情诺言前一再出轨
  · 在丈夫的爱中找到幸福 · 半颗糖能换来完美爱情吗
  · 床比房子更重要 · 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组图:ZIPPO让男人迷失自己 · 单身贵族:5种约会方式正流行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