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爱情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30 大众日报

  武侠小说里的说法是再绝世的武功或是豪侠,都有一个夙敌克星。

  有《九阴真经》纵横天下,就有《九阳真经》谁与争锋;有情花来让杨过受苦,当然就有绝情丹来救人性命;甚而有西毒的蛤蟆功,就有南帝的一阳指去克他。

  这种说法用在爱情上同样也不为过。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这样一个人,他会对你
的感情予取予求,需索无度,末了视为蔽屣,不闻不问,扬长而去,在你心上刻下最深的一道伤痕。或许日后也会痊愈,但那样鲜红的伤痕却永远摆在那里,昭然若揭,一辈子不能忘。夏梦之于金庸就是如此,以至于一生中小龙女、王语嫣、苗若兰,处处都是夏梦的影子。

  这就叫克星。

  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女孩子,很漂亮,并且机敏睿智。现今社会既像一朵花又像一棵树的女孩子已经不多见了,何况这样出色?于是追求者众。面对这一大堆狂蜂浪蝶,她表现得从容不迫:隐晦一些的,她不动声色地把火苗扼杀在摇篮里——以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直接一点的,她就明白的拒之门外。年轻的时候,很天真的说这样多好,挑选中的爱情大抵是不会受伤害的。她轻轻笑笑,有些沧桑的语气说:“有一个人,他已经把我伤到最深。”语调中有丝丝伤感,些些失落。

  那个时候,想千万不要这样,不要受那么重的伤,否则像是一生尽毁。

  之后渐渐长大,见过一些人,经过一些事,还看过身边若干悲欢离合,才发现完全不是少年时代所想象的那样。其实几乎每个人都曾被深深伤害,每个人也曾深深伤害过别人。一切都说不出缘由,全是五百年前的风流债,要今天来还本付息。并且,只有被伤害过,在感情的路上摔过跤,迷过路,才知道珍惜一个人一件事一段情。

  总有这样一个人,他会出现在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时段,让我们付出最真挚最纯洁最深厚的情感,教会我们爱与被爱的真实含义,而后他往往会像蝴蝶一样翩然飞去,从我们的视线中永恒消失。于是,心里面那个最深的角落就此空下去,想起这个人,一辈子就像空谷回音。

  必须要有这样一个人,他让你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做对了什么,日后遇到真正缘由天定的那个人,你才会做到最好。

  当你遇到你真正的爱人,对这个克星你就再不会耿耿于怀,虽然那样的伤害如此深的刻在心上。 (作者/程灵素)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