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我那被预谋的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2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蓝花 (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那是我最郁闷的一段日子。刚刚丢掉了一份工作,眼看就要追到手的女朋友又离我而去。我简直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为了调整一下糟糕的心情,我决定给自己放一个月的假,暂时不找工作,休息一阵子。

  一直很忙碌的生活突然闲了下来,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于是就整天泡在网上。有一天玩游戏有点累了,我就打开自己的QQ,想看看有没有同学或好友在线上。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我很失望。就想随便找个人聊天,打发一下时间。就在我查找的时候,她的名字一下吸引了我,爱情四处张望。凭我的第一直觉,我想她应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孩子。于是就有了我们以下的聊天内容:

  我:爱情四处张望,于是你认识了我!(微笑)

  她:爱情四处张望,于是我甩了你,邂逅了下一个!(大笑)

  我:如此“嚣张狂妄”,mm想必羞花之美,闭月之貌吧。

  她(反问道):那gg呢?

  我:唉,mm问到哥哥心里的最痛了。怎一个“丑”字了得。(故作无奈)

  她:gg莫非武大郎转世??(窃笑)

  我干脆不客气了:曾经我以为命运很惨,谁想到也能娶了美貌的潘金莲mm你,此生足以。(做幸福状)

  聊到这的时候她有点“生气”了,我忙转开话题。就这样,在互相的打趣中我们认识了。我们聊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也谈到了我目前的状况,她的一句与众不同的安慰话让我心里很感动。她说,你应该换一个角度想,你这一辈子的倒霉事都在这段时间里遇到了,那以后的下半辈子不就等着过幸福生活了吗?真是个乐观豁达的女孩子!我还想和她多聊聊,然而她有事很快就下线了。她一“走”,我顿时觉得有点失落,只好盼着能早点再“见”到她。

  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我又陆陆续续的和她聊了几次。她的真诚,幽默,让每一次的聊天都加深了我对她的好感。更另我兴奋的是,我们居然在同一个城市,这更激发了我想见她的强烈欲望,以至于我经常在下线以后“想”起她。然而她每次都委婉的拒绝了。于是我猜测,是不是因为她长得太一般了呢?还是她有男朋友?或者是怕“见光死”。不过,象她这样善解人意又聪慧的女孩子追的人应该不少吧,如果再稍微美丽一点几乎就是众星捧月了。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不过我想象中的她应该是美丽动人的。 想念一个人的日子,让人有点按耐不住。

  在一次我真诚的要求下,她终于答应见面了。地点是她选的,是一间幽静的茶馆,我先到。尽管我事先已经做好了打算,但她的出现还是让我很吃惊。尽管茶馆的灯光有些暗淡,却还是掩饰不住她的美丽端庄。有着让男人钟爱的长发,象瀑布一样披在身后。一身浅蓝色到膝的连衣裙,恰当的勾勒出她优美的身段,还有那秀丽的容貌。天啊,我看得简直有点发呆。连那个送果盘的服务生都忍不住多看她两眼。直到她向我打招呼我才发现自己的失态。以前我也有过几个女朋友,但比起她来就要逊色得多了。我想我应该没有让她失望吧,1.75的个子,英俊的相貌,除了刚才的一点点失礼,后来我一直表现的很绅士。那次见面我们聊得很开心,也随便了解了她的一些情况。许涟漪,23岁,家在县城。大专毕业后,在一家大型的外资企业做会计,生活过得一帆风顺。她甚至开玩笑的对我说见我是为了看看“落魄”的男人是什么样的?我也笑着说,涟漪你是想看看为你“失魂落魄”的男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吧?说完我们都笑了。看得出女人都喜欢男人的幽默风趣,涟漪也不例外。那一整个晚上我们之间的气氛很融洽,就这样半开玩笑的聊着,一直到了凌晨两点都没有发觉,直到服务生过来提醒他们要打烊了,我才想起该送她回去了。 那一夜送她回去后,我兴奋得很晚才睡觉。中午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发个短信给她。

  随后的日子里,只要她不是很忙,我们都经常见面。和她在一起,我才真正的发现她有多么可爱。更多的时候涟漪就象个小女生一样,喜欢逛街,喜欢吃零食,而且特别喜欢夜市摊那些烧烤。看着她不顾淑女形象吃得满脸都是的时候,我就会关爱的用纸巾帮她擦拭。涟漪还喜欢逛街,喜欢试穿那些漂亮的却又昂贵的衣服,然后说了句不好看就转头走人。我看她穿在身上实在是好看,就想买下来,她却不肯。周末她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去爬山,游泳。那时候的我就象个初恋的小男生一样,满满的脑海里全是涟漪的影子。我们整整相处了一个月,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作为正常的男人我也经常有过那种冲动,但我怕破坏了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而且我也想等她爱我的时候。所以我很尊重她,甚至她说不方便去她住的地方,怕影响不好,我都迁就她。有谁知道,在我心里,她是多么纯洁,多么让人怜爱。她的善良,真诚,单纯每一样都深深吸引着我,让我爱不释手。我曾经偷偷背着她买下了她试穿过最漂亮的一件衣服。

  然而,就在我打算给她一个惊喜的时候,她消失了,仿佛一夜之间从地球上蒸发了一样。电话停机,我去她上班的地方去找她,才知道她刚辞职不久,我到她住的小区向保安打听,保安说她已经搬走了。我整个人傻了,甚至发疯似的打她的电话,得到的回答永远是停机。所有能找到她的任何方式我都试过了,包括往她的QQ里面留言,甚至一整天一整天开着电脑,开着QQ,就是为了她的头像能亮,我害怕,怕她上线的时候找不见我。我真的开始害怕,害怕她的就此离开。

  在日记里我写道:

  涟漪,你知道吗?我爱你!我害怕你离开我!

  涟漪,你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然而我知道,是傻子都看得出来,你准备得很充分的走了,对吗?是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吗?以至于你要在我爱上你以后这样不声不响的离开 我 。回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一段日子里,我好开心好快乐。你也一样对吗?我的感觉告诉我你也喜欢我,可为什么你就这样走了?没有一点的预兆。

  从此我开始失眠,整夜整夜的心烦意乱,提心吊胆。我经常从半夜醒过来,去看电脑屏幕,去看手机。偶尔有一点动静我就会神经质,以为是你打来的电话,以为是你上线的声音。我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我是神经衰弱。我身体一直很好的,睡眠质量也好,但是这都是在认识你以前。我还经常把买给你的那条裙子拿出来看,想象着你穿上它美丽幸福的样子,我竟然会悄然泪下。

  有一天我路过我们走过的那条街道,音像店里传出了孙楠的歌:没有你,世界寸步难行,我困在原地任回忆凝集,黑夜里,祈求黎明快来临,只有你,给我温暖晨曦,走到思念的尽头我终于相信,没有你的世界,爱都无法给予,忧伤反复纠缠,我无法躲闪,心中有个声音,总在呼喊,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你快回来,生命因你而精彩,你快回来,把我的思念带回来,别让我的心空如大海。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忍不住热泪盈眶。

  几个月以后我终于从那段感情里走了出来,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上去。中秋节之前,我收到了一封邮件。是她发来的,内容是:

  子君:

  你还好吗?我知道我伤害了你,我不敢奢求你原谅!其实我这几个月里也饱受着良心上的责备,所以我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你,因为你有权利知道。

  你知道吗?我其实有男朋友的,而且我很爱他。可是他变了心,刚调到另一个城市工作不久就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子,然后要分手。认识你的时候我正失恋,心里很难过,那种感觉就好象自己和自己分离。于是我忍着心里的疼痛和你交往,我希望自己爱上你,然后把他忘掉。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很开心,真的。我也喜欢你,只是不是爱,懂吗?子君。

  后来他又回心转意,觉得我才是最好的。我知道我不应该再接受他的了,可我爱他,子君,从来没有停止过。曾经我以为自己已经不想他了,其实我错了,所以我辞职回来和他结婚。这就是所有事情的全部经过,我知道你了解真相后也许会恨我,可我还是要告诉你。最后,祝你一生幸福!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