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侃:17点25分不适合做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28 京华时报

  下午五点二十五分,斜阳懒照,秋风不凉不暖,是好时候。单位卡得不严的话,可以出门了。适合散步,作诗,喝茶,聊天,或下班回家,带孩子做饭,或发呆作秋思状,但惟独不适合我当时去做的事:到邮局去取稿费。

  刚下班,紧赶慢赶去邮局取稿费,五点二十五分,离邮局下班还差五分钟。进得门,已经换去刻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满面春色,但显然不是为我准备的,大概正要赶一个幸福
约会,听我说取钱,脸上由春到冬仅用零点几秒:怎么踩着点来啊?早干吗去了?保险柜都锁上了,明天再来吧。我刚想分辨,人家根本不给机会,系上漂亮的风衣腰带,转身,出柜台,落锁,一气呵成,滴水不漏,没有我张嘴的缝隙。我只好在心里暗暗祈祷:如果明天再来的时候不告诉我电子系统故障敬请等候通知,就算烧了高香。

  谁让你想从人家兜里往外拿钱呢,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吧,但是送钱给人也得有心理准备,想在中午休息时间去银行交个电话费水费什么的,没准正好这家银行中午也休息——这也别太较真:你中午乏了,就不许人家中午也关上门打个盹儿?

  你中午想办点私事,就不兴人家中午也去逛逛商店买点卫生纸什么的?

  常常有外地朋友抱怨北京服务行业态度不好,其实冤枉。现在北京的很多店家商家都明白顾客就是上帝,而且都真的把顾客当上帝捧着——至少他会有耐心把笑脸一直陪到你掏钱包之前。但跟南方相比,北京服务行业的确还留有太多计划经济时代的痕迹。在很多地方——比如正好该我倒霉赶上的这家邮局——你千万不要有上帝的自我感觉,不然会很有挫折感。在北京生活这么些年,惯了。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倒是有时候到一些大商场或者到南方某些城市,碰上店家热情到了谦卑的程度,反倒觉得不自在——不掏点钱买点什么真有对不起人家的负罪感,瞧瞧,北京为社会培养了一群多么具有崇高道德感的消费者啊。别看北京人嘴甜,高兴了尊您一声爷,但打心眼里从没把自己当过孙子,你要当了真,那就叫蹬鼻子上脸。在北京久居,就算你是上帝,你也得学会体贴你的善男信女。

  比如我现在学得很乖,绝不在下午五点二十五分的时候到邮局或者银行给同志们找麻烦。(文/郑平)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