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妙甩突如其来的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44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甩不得的尴尬约会:

  A,男友的亲友团,只要爱他,就把尴尬惹忍过一时,幸福一辈子。

  B,曙光在前的商务洽谈,即将成就的业绩不必扔掉,略施小计绕过尴尬即可。

  C,应聘面试,可能是主办单位为测试你的应变能力而设的一道关卡。

  甩尴尬约会禁忌:

  1,急于甩开的心态外露(心智不成熟)。

  2,语言直接表达(社交大忌)。

  3,胡乱搅局(品质缺陷)。

  4,偷偷溜走(不懂礼仪)。

  应酬篇

  尴尬焦点一:预谋自己不能掌握的利益

  被久未谋面的同学老友盛情相邀,其间,不对头的味道,被你越来越清晰地嗅到了,原来,你的职位和他的新工作搭上利益关系,你不是总裁,没一锤定音的看家本事,怎么成全他?坐得越久往尴尬里陷得越深,你恨不能化做一缕青烟,遁匿出他殷切的视线范围。

  尴尬成因剖析:在他的意识里,近水楼台先得月是颠扑不破的硬道理,单凭你们的多年的旧识,先用约会暗示一番,接下来的一切,自然会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在表达愿望时,他只看见你掌握着他想要的,却没考虑你掌握的仅是操作流程没有分配去向的权利。明白约会目的后,你想解释又担心被理解成委婉拒绝,把他的面子和多年情义一起伤了,吃也吃了,嘴也软了,却又为他做不了什么而自责成尴尬。

  妙甩技巧:已明白他心思的话不说,意会的表情也要不得,岔开话题,数落几个你彼此熟识的旧友,说:“难得一聚,叫他们一起来坐坐如何?”他摸棱两可时,以最快的速度打电话,总会有几个闲散的被拽过来,人一多,话题自然就分散了,当大家开始感慨生活,你轻描淡写说说由自己负责的工作权限,想必,找你联系业务的分寸他已把握在心了,当然,甩掉尴尬是有代价的,你需要破费一下钱包,把买单权抢过来。

  尴尬焦点二:狂轰滥炸的飞长流短

  同僚或朋友间的兴致小聚,中途,有人挑起针对某人的是非话题,边飞长流短边四处寻找同盟军,聪明如你,自然不肯浪费一通口水后莫名卷进一是非圈子了。即使被寂寞淹死,亦不要沉溺于此类约会,杜绝落进与己无干的是非,巧妙撤退是最佳选择。

  尴尬成因剖析:他狂轰滥炸地是非不停,无非为发泄怨气,还会在潜意识里希望博得别人的倾向性,争取一份心理支持,佐证道理在自己这边。有一个寓言说:有个人被秘密憋疯了,忍无可忍,便告诉了风,风却把秘密告诉了整个森林。在约会中,将处在尴尬中的,不是隐私倾倒者而是倾听者,因为倾倒者担心流言扩散造成麻烦,事后可能会悔不当初,于是,倾听者成了需要提防的祸水缺口,所以,有些是非,不知道要好过知道。

  妙甩技巧:当话题开始敏感,以炉火纯青的技巧迅速装醉,程度必须是一塌糊涂状,不时去洗手间做干呕声,摇摇晃晃站不起来,既避免了是非入耳,又打造了充足的离开借口,当他事后忐忑着问起当时情形,你做对彼时醉酒失态惭愧状:“谁送我回家的?”他当然认为你醉到什么都不记得了。

  尴尬焦点三:承担与自己无关的责任

  两个人分别是你的朋友,他们之间却是相识不相熟的业务关系,约请你到场,一个想以此走走业务捷径,另一个则是为了当他不想表明态度时,可以及时转移敏感话题,夹杂在两个南辕北辙的目的之间,你担着不能承受之重的约会纽带责任,又不擅长摸棱两可周旋,令你陷进孰进孰退都不是的尴尬,在这累心累脑的约会,稍有不慎就会磨损到友情。

  尴尬成因剖析:朋友三人行,其中两者一旦被利益牵扯,与利益无关的第三者最容易被尴尬逮着。人的思维,习惯从本位出发,他们各自惦记着与你的交情,却忽略了你和另一个同样如此,因而各自感觉和你是心照不宣,而你的尴尬,其一:学不会左右逢源,其二:即使成功做了纽带,种种不可预料的后来事,极可能对友情产生负面影响……

  妙甩技巧:偷偷给男友或朋友打电话,回约会现场,等手机响,若无其事讲电话:“我正和朋友吃饭呢。”瞬间之后,表情夸张:“是吗是吗?”收线,面带歉意和为难,编造必须走的理由并摆明,(其必须程度,达到他不怂恿你去就会于心不忍)。

  情色篇

  尴尬焦点一:被迫消受别人的寂寞

  朋友以火烧眉毛的迫切把你拽去,然后,慢条斯理说出一个足够令你晕倒的理由:一肚子怨言满脑袋寂寞。她东也抱怨西也抱怨,如同整个世界都是她的债权人,这种没完没了倾倒精神垃圾行为,是你的最最讨厌,碍于友情,只好心不在焉地充当垃圾语言回收站,这场一只嘴巴两双耳朵的聚会,当耳道被嘴巴磨出的茧子,眼瞅着就要蔓延到心里,终于,你忍无可忍。

  尴尬成因剖析:被寂寞逼急了的人,误会做出一些疯狂的举止,偏执地陷进狂泻语言垃圾的快感中,不曾在意没完没了的琐碎鸡毛,不是你喜欢的话题,更忘记了两人面对的快乐是相互交流。碍于友情和面子,你磨着耐性听,却传递给她一个错误信号:自己的倾诉,你喜欢。

  妙甩技巧:当她口干舌躁略做停顿时,你主动抢占发言权,用最快的语速大念苦水经,边念边安慰她:“比起我,你幸福多了。”女人的倾诉通常是从抱怨中寻自信和肯定。如此这般,既满足了她的心理需求又让她品尝到了做语言垃圾回收站的不爽,你在继续下去,急于逃跑的,怕不会是你喽。

  尴尬焦点二:被暧昧步步紧逼

  他的语言、眼神甚至举止越来越暧昧,而这绝对不是你的赴约初衷,你拼命装傻都绕不过去,为避免以后交往中的尴尬,又不能把拒绝明摆上桌面时,你还是打造一个令自己全身而退的完美谎言,把紧逼而来的暧昧不动声色剥掉吧。

  尴尬成因剖析:他提出约会本为探测你的态度,而不知情的你,答应并前去赴约的瞬间,已被他解读为有可能,进展自以为为是的暧昧,便是接下来的程序了,你隐忍的躲闪,有可能被他理解为:鱼儿上钩前,对诱饵安全度的试探。

  妙甩技巧:遇到这类情况,顺杆爬是最聪明的完美拒绝,迎着他的眼神,做无比憧憬状描述你的理想生活:迫不及待要嫁掉自己,生个小孩子,做全职太太相夫教子……反正,男人最恐怖的生活方式,统统夸大十倍描述成自己向往的。然后,用期盼奇迹出现的眼神盯盯……牢牢盯住他的眼睛,他呀,只想满世界抛洒花心,让他结如此可怕的婚,岂不是要吓飞三魂六魄?届时,他定会快快觅一借口,逃离求嫁若渴的你。

  尴尬焦点三:有些好意领不得

  朋友约你,本是好意,撮合你与一在座男子的爱情,对他不来电还在其此,要命的是他目光灼灼,霍霍放电不止,这如火在炙的滋味,让你感觉像极了一只被探照灯追踪的小老鼠,再加上朋友把天下男人的优点拼命往他身上堆积,你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有些时候,敬酒比罚酒更难吃。

  尴尬成因剖析:朋友出于好心,如同在西餐厅以及超市统统打烊后猜到你想吃牛排,人家揣着满肚子要让你高兴的愿望,费心费力送过来,结果,牛排不仅是冷的,还是你不喜欢的黑胡椒口味,难不成单单为不辜负朋友的古道热肠,你就必须咬牙切齿吞下去?

  妙甩技巧:不必做傻大姐,一副又羡又馋嘴脸,凑到朋友身边,尽管声音低低,但控制在该男子能听见的音量:“带一如此优秀绅士来,这不是诱惑我叛逃么?如果我的腿为此被新男友打断,你可要负责哦。”既把该男子狠狠恭维了一顿,又为即将逃出约会打好谎言铺垫。

  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片神经敏感的禁区,它不同于隐藏在暗处的隐私,只要不走光便相安无事。而是像球场禁区,明晃晃摆在那里,当你试图靠近禁区边缘,彼时的男人,像极了防守队员,集中起全部的敏感、排斥、甚至暴怒……

  因为男人的禁区——相关自尊、自信,是他最脆弱的软肋命门。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