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和猪八戒的子孙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6: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我和梁颂好,已不是一年两年的光景,巨铁巨铁的哥们,不是爱情,虽然他男我女。

  偶尔,梁颂会眨巴着小眼问:你的心,真的没有为我激烈跳动过?

  我用白眼球瞥着他,冲他狠狠地吧唧几下嘴巴以示提醒。灼灼的气焰就湮灭在他眼里。女孩子都是天性的细节动物,饭桌上响起吧唧嘴巴的声音,总让我感觉和自己进餐的是猪八戒的子孙后代而不是人。

  这句话,我对梁颂重复过N次,那个吧唧嘴巴的人就是他,而且越是遭遇美食吧唧得越欢,他曾试图改,只是,一旦遭遇美食,便吧唧得情不自禁。

  所以,爱情和友情两者之间,我宁肯舍前取后,每每美食当前,对面响起猪八戒子孙们的声音,该是多么残忍?

  周末,梁颂给我电话,楚楚可怜说:哥们,我喝高了,来陪我说会话。末了追加一句:我妈不在家。

  我已轻易不敢去他府上骚扰,因为梁老妈的眼神以及语气,绝对把我当成了准儿媳妇,每每我私下提出抗议,梁颂又死皮赖脸不肯解释清楚,为了不使自己落到进退维谷的尴尬,索性,我不去他家。

  梁颂信誓旦旦保证老妈在社区中心参加活动,太阳下山前回不来。

  我信了。

  一杯咖啡刚喝掉三分之一,门铃响了,梁颂说:难道我老妈从活动中心早退了?

  我腾地跳起来,嚷:你骗我,骗我!

  说着,我扔下半杯咖啡,急中生智藏进靠近门口的壁橱:等会把你老妈引到阳台,我趁机脱身。

  明明不是却被老人家认为是,又不忍心揭穿的滋味糟糕透了,我宁肯暂时藏进壁橱。

  进门的人,水盈盈的声音绝对不是梁颂的老妈,很甜很腻带着仰慕的爱情味道,梁颂自然不能引人家去阳台,因为需要穿过卧室,有点很是暧昧的暗示哦。

  没有比躲在壁橱里更糟糕的下午了,他们始终坐在客厅里不紧不慢地聊天,让我恨不能跳出来一掌拍暴梁颂的头,只是,想象着自己从壁橱中跳出来的形象,一定像极了与人偷欢不巧被太太堵在门里的第三者,我咬牙,忍了!

  女孩的爱意越说越清楚,平素里活宝般的梁颂,渐渐被女孩万般的柔情逼进了墙角。

  忽然地,我开始紧张,忽然地,有酸酸的味道在心里蔓延,活像坐在醋缸上。

  忍无可忍,我推开壁橱,揉着酸溜溜的眼睛说:不玩了,我都睡一觉了,你还找不到我,笨死了。

  就这样,藏在壁橱的下午促使我下定决心,这辈子,就和猪八戒的子孙后代在餐桌上较劲了。

  爱情这东西,有时就像盒子中的一粒糖,它看上去有些普通甚至不入眼,你总以为它的存在是无所谓的,只有在别人试图伸手拿它时,你才慌了乱了,因为,它就是你盒子中唯一的一粒糖,被拿走了,你的心就空了。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