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提示:职场不欢迎牢骚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0 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节期间,大学同学阿杰来我家玩,好久没见面了,见面后,我问他在哪发财?没想到他现在竟然“内退”在家。听后,我很不解,要知道好友才36岁,重点大学毕业,现在每个月在家只拿400块钱的生活费,我实在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得。我知道他所在单位并不大,只有五六百人的小厂,像他这样的人才怎么会让他“内退”呢?

  事后,我从另外几个同学嘴里知道,阿杰厂的厂长原来是很器重他的,他上班不久
,就提拔他当了科长,1年半后,又提拔他当了厂长助理,应该说,阿杰的能力很强,不过,他有一个缺点,就是讲话不太注意,喜欢发牢骚,厂长开始渐渐地冷落他,先是免去了他的厂长助理,后来,又免去了他的科长,这下,阿杰的牢骚话就更多了,自己不但不干事,还影响别人干事,厂长考虑他还年轻,能力也还有,批了他“内退”。如果阿杰能够吸取教训,以后不发牢骚,应聘一家单位,比继续在原单位干肯定有前途。不过,从和阿杰谈话中,我发现阿杰到现在还没有认识到自己没被重用,不是他的能力问题,也不是他的领导无能,而且他牢骚话实在太多了。

  事实也是这样,阿杰“内退”之后,又应聘了几家单位,都被录用了,听讲开始几家单位领导都很重视他,可是,他爱发牢骚的老毛病改不了,结果,同样是遭到了冷落,他受不了冷落,又不干了。这不,他才早早地过起了“内退”的生活。

  其实,一个人在职场上打拼,要想成就一番事业,除了要有能力外,还要有涵养,不能动不动就发牢骚,要知道职场不欢迎牢骚,没有领导喜欢爱发牢骚的“刺头”。(文/班景涛)

秋冬品牌秀 04流行趋势 名牌知性风

  · 29岁的我为什么还是处男 · 尖叫:我们到底在和谁结婚?
  · 单身的你性什么 · 好莱坞百年经典爱情
  · 献给都市里所有的上半身美女 · 他不是能跟我过一辈子的男人
  · 约女友看电影的七点注意事项 · 女人主张:集体消费男色去
  · 和他网恋却不敢交出真实的自己 · 房子没了我该拿孩子做赌注吗
  · 合同婚姻:爱情的归宿? · 爱情和婚姻是一座“空房子”
  · 再三出轨得到原谅我却不能回头 · 魔力女人的单身夜生活
  · 我们该不该鄙视看A片的男人 · 异地忠贞相守敌不过一夜温情
  · 策划你的爱情投资地图 · 尖叫文字:我就要做坏女人!
  · 年过四十的她为何痴迷网恋 · 男人帮:今天你看女人了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