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故事:沉迷于她那挑逗的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45 网妖网

  她嗓音特别,低而轻,有点胆怯犹豫,和她的照片和文笔都截然不同,但我一点也不失望,我看得很明白,胆怯沉默下的丰富与善良,忧郁、执迷、纯美,有水的清透感,我说过我对近似的东西有着灵犀。

  夜来了,我望望落地玻璃窗外,明亮的灯光衬着名店橱窗里廖然的神情,有人带着观赏的脚步往外走着,霓虹灯缠到了街头粗壮的树桩上,盘绕着一种街面的浮华气,向上望
去,倒是暗色的树叶还有几分茂密的肃然,实实在在的严实,好象一把巨大的伞撑着。夜晚五光十色的灯光使这个城市立体起来,也让这个城市直白着几分享乐的诱惑,光是夜城的明星,星辰,眼睛,霓虹灯,流动的明晃晃的车灯.......

  这时响起一首曲子,我熟悉这首“阿瓦尔古里”,优美的旋律萦绕着淡淡的忧伤,象在诉说一段凄美的故事,她无语,望着窗外的目光好象被什么想象牵引着,有些迷茫地出神,我知道她此刻想静静地呆着,忽然有了惜怜的感觉,罩在大衣里的她显得有点单薄,我冲动地闪过一个念头,我想紧紧地抱抱她,抱抱她令人心疼的孤单,我想拥这个让人心动的女人入怀,当她在信里告诉我说,她正在听阿姆斯壮的爵士乐时,我几乎断定她是个渴望异性强劲又温暖臂膀拥抱的女人,一个会在这拥抱下流泪的女人,虽然这听起来有点拆字先生的玄妙和诡秘......但我还是理智地坐着,心里莫名其妙地犯酸,对一个我并不知道的男人。

  我想今晚能听到她的过去,我知道一定同爱情和男人有关,我猜想她有一段难以舍弃的爱情。但当我们走出咖啡屋,她始终没有提到她的过去,好象锁在抽屉里的老日记,不想别人去碰触,她让我明显地感到一段谨慎的距离,她好象有三道门,第一道铁门让人觉得高不可攀,而我站在第二道玻璃门口,我觉得已经很接近她的内心世界,但当我想再走近时,我发现她把自己关在第三道门里,木制房是缺乏完全感的她为自己打造的安全地带,但她照片里那双燃烧着执着的眼睛告诉我,她想打破这道门,她在等待突破这道木门的人,她要和这个人一起燃烧。

  这个感性的丰富女人,却套在理性的黑大衣里。

  她告诉我她是68年的,比我小两岁,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几岁,只有她眼神里的沧桑和坚定和这年龄相仿,甚至超出这个年龄。在这之前,我一直在猜想她的年龄,感觉不统一,我仿佛看到那个逛大街,直逛到眼花缭乱钱包空空沮丧全无,载满美丽裙衫和快乐回家的小姑娘,想生一窝孩子,看到抱在母亲怀里的婴孩厚厚平平的小脚板会一点一点爬上无名的伤痛,那个在酒吧抽着烟听摇滚的女子,深夜却听着自己睫毛的闪动声,那个拖鞋掉带了裸着足一颠一颠回房间的女子,坐在女友瘫痪的母亲床边,握着老人的手温软地说着话,这个在简单孤寂生活里沉迷着唯美理念的女人,永久记得英王爱德华八世写给心爱的女人的一句话“我亲爱的朋友,和你在一起,胜过拥有王位、王杖和王冠”。

  我知道她喜欢CHACHA,喜欢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于是建议去喝啤酒,她听后愉快地点点头,眼里有灵光。时间还早,酒吧的人不多,乐鼓摆放在巨大的屏幕两边,屏幕里正放着经典的布鲁斯VIDEO,我要了两支太阳啤,应该说是她要的,促销小姐拿着啤酒向我们推荐,小姐拿酒去了,她告诉我她差一点也要来做促销,最后还是放不下面子,她觉得这些促销小姐都挺不容易的,我忽然觉得这个女人真是傻得可爱。

  我举起酒瓶,“为今晚”,我说,她说了一句出乎我意料的话,“噢,还是向经历致敬吧”,语调平缓,这时出现了照片上的那张面容,复杂的眼神和嘴角难以捉摸的笑意。

  乐手们来了,带着他们的原创音乐,有首歌很棒,开头一大段出色的吉他合弦,她听得很入迷,注视着留着披肩发的主唱,那是个带点狂妄的小子,她随着动感的鼓乐轻轻晃动着,和喝着咖啡的她相比,轻松了很多,摘掉帽子的她,有一头很直很柔顺的长发,那个留长发的英俊家伙走了,CHACHA来了,她果然坐不住,脱掉了大衣,我想看她跳,于是示意不会,她的CHACHA跳得很棒,很有节奏感,她怡然自信的舞姿里带点挑衅的诱惑,她不知道其实我也喜欢CHACHA,而且跳得也很棒,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那种带着挑衅的诱惑,还是出于奇怪的妒意,我站到她的面前,她的目光有点惊诧,随后的眼眸中多出一种棋逢对手的愉悦,我们配合得很好,她大胆地看着我,我又看到那张面孔,眼神和笑意,这一次是冲着我来的。

  这是今晚第二次看到,也是最后一次。她玩得很尽兴,额前的头发汗湿了,我能感到她试图冲破什么,但不知道是不是她那道木制门,她在渲泻一种情绪,也许那正是她骨子里所需要的,我终于理解了她的“高傲又谦卑,束手束脚而又自由自在”,她身上有点猫性,灵气,飘忽,变化多端,不受约束。

  虽然我有点不甘心,但我还是放弃了,对她谜一样的过去,我想我已经触摸到她的内心。我是个细心的男人,我知道她爱极韩红的歌,在我送她回她那间独处的小屋的路上,我下意识地握了握她的手,手指冰凉,她没有抽回手,任由我握着,她脸望着窗外听着韩红,我忽然意识到她在想什么,暗自后悔放上了韩红的CD。

  我们面对面站着,我看着她忽然伸出手,将她轻轻搅住,对她说那句我一直想对她说的话,“我明白你,一切都会好起来”,她在我怀里轻微地颤抖起来,我搂紧她,我知道她需要什么,我想让她觉得温暖一点,时间好象凝固了,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我终于放开她,她泛着泪光的双眼变得坚定又温柔,她凑近我,嘴唇碰一下我的脸颊,轻声说“谢你”,转身离去,没有说再见,我看着她套在大衣里渐渐远去的身影,有重重的失落感,我不知道是不是爱上了这个复杂的女人,这个在我怀里无声哭泣的柔弱女人。

  上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富贵伯爵表 奢华配件 时尚毛衣

  · 热门故事:出轨故事top10 · 背负双重债务怎会有快乐记忆
  ·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女子 · 当今男人的“四大悲哀”
  · 原创:喧嚣城中的黛二小姐(图) · 夜色下难以抗拒的诱惑
  · 老公居然让我包容他的小情人 · OFFICE生存:迟到的都是骨干
  · 我输给一个守不住自己的男人 · 因为爱选择痛苦离开
  · 女人心:只和疼我的男人结婚 · 上班途中公车上的男女日记
  · 珍藏青春 “偷”拍婚纱裸照 · 情感倾诉:三场赤裸裸的背叛
  · 私语:同居了就一定要结婚吗 · 男人帮:我选择这样去看女人
  · 话题:是谁中了单身的毒? · 男人怎样看待美胸
  · 印象中的中国美男 · 离婚后和脚踏三只船女人纠缠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