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淑瑾专栏—炼丹炉 > 正文
拍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1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淑瑾

  她随身带一个数码相机。每天,她都会花一点时间停在街头,从人群里挑选有好感的男人为她拍一张照片。有时候运气好,她能一下子发现好几个和蔼的男人,他们也很乐意为她揿那个按钮。有时候心情天气运气都不好,所有经过她身边的男人一律獐头鼠目,无奈,她也只得把相机对准自己,草草记录下自己那一刻的灰头土脸。

  她至今没有得到一张让自己满意的照片,尽管那些为她拍过照的男人中,有的英俊得像陈冠希、有的又实在很和善,但手指按动之间,还是有千差万别。有的男人把她拍得像个生活不如意、再也没有什么希望的中年女人,有的男人嘴里说“这样很好”、手指却刚好记录了她眼神呆滞的那一瞬间,有的则干脆把她拍成一个咧嘴傻笑的白痴姑娘。她觉得照片不自觉地反映了那些男人心底里对她的真正期望。

  从那些男人手里收回相机的时候,总是很失落。她决心,一定要找一个能把她的形象拍得非常恰当的男人谈恋爱。在车站在机场在酒吧,她一次次送出自己的相机,有几次甚至把相机塞到正在和情人拥吻的那些男人手里,她固执地说:请给我拍一张照片!

  因为那个完美的摄影师迟迟没有出现,她也只得在相机里一次次扮演自己并不能接受的形象。

  在一个街心花园发呆的时候,有个小男孩跑来,求她把手里的相机借给他玩一玩。她微笑着把相机给了他,待到她取回相机的时候,在里面发现了自己最新的形象:嘴角带笑,有那么一束温和的阳光刚好打在她的眼睛上。

  她非常喜欢这样的自己。她满怀欣喜地望着小男孩,她想她也许等得及他长大成人。当然,她准备先起身去便利店为他买一包可爱的果冻。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