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56 新浪伊人风采

  Mei Mei 女 23岁 学生

  我的男朋友,怎么讲呢,是个不大喜欢改变的人。他很老实,起初看上他就是因为他老实,可是日子久了,却觉得他老是不想变,是变相的封闭和不长进,我开始感到窒息了!

  他甘于当一位中学教师,虽然他的学历可以更上一层楼。他就是不想再进修,也安于在细小的城市教学,这样便想过一世了。我呢?大学毕业后,很希望可以继续进修,以我的优异成绩考上了美国某大学念法律硕士,我很想去,扩阔自己的眼界,可是他不想我去,还想了很多方法说服我,说美国没甚么值得学,将来我们有钱也可以出国旅行,我年纪还小出外跑英文又不是很灵光很容易理亏,又说外国的男人很可怖,不少留学女生便无辜被人奸杀弃置野外。

  这些都是借口。

  他其实很怕我离开他后便放弃他,因为有很多男孩子爱我 所以他怕我被别人抢走。他更提出我们现在结婚,一起生活,这样会幸福的。可是,我却希望可以趁后生出外闯闯,看看世界,不想做井底之娃。我建议不如我俩一起去,这样的话结婚便没有问题,可他却说不,他不喜欢到外地生活,说到底,他怕面对新生活,要改变现况,他根本不想我成长,他只想我是个娃娃,要他照顾,不会飞不会走只会对他笑。

  我想我和他的性格和理想大相径庭,他喜欢静我喜欢动,他不想变我很想变,他想守住现况我却想改变一切。他一直感到压力,因为我不住上进。可是,我又不想离开他,毕竟我们已经一起四年多了,和他一起已成习惯。我爱他,可是我该为了他失去自己吗?

  别因为习惯放弃自己

  爱侣不能为对方失去自己。这并不是爱,这只是迁就和妥协,迟早会爆发分歧的。MeiMei属于广阔的世界,愿意和希望开放自己的生命。而男朋友却是个保守内向的男人,害怕变化,也无能力面对变化。他唯一能够做的是守住女朋友,不让她离开半步,生怕她一走便不会回头,那他便成为世上最孤独的人了。

  真正的爱是赋予自由的,而不是守有。他想守有她,反映的是他的懦弱,是他需要被照顾而不是想去照顾她。假如因为拍拖日子久了,变成习惯,因而忘记了自己,成就了对方,那便是最危险的关系,因为不久这段关系便会破裂。真正的爱没有放弃和牺牲这回事的,因为迁就男朋友而不去闯自己的世界的话,他日一定会后悔。没有信心的爱,即使结了婚,对方还是不安心,还是忧虑的。他对爱根本没有信心,他对生命和自己也没有信心。那么,不要迁就他,自己走,让他跟上,不然也不要停步。爱是不断向前走的,不能同步也不要勉强。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blacksosoblack@hotmail.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小抱枕 性感牛仔风 精致饰品

  · 离婚女人,嫁得更好?! · 口述:把精彩的男人留给别人
  · 原创:一米开外的第四种接触 · 倾诉:他的背叛挑起七年之痒
  · 丁克家庭生活实录 · 故事:没离婚就不要来找我
  · 谁来遏制我疯狂的精神出轨 · 故事:十万元葬送我的花样年华
  · 婚姻物语:谁上了男人那半张床 · 原创:穷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丈夫争夺战中我输给了小保姆 · 爱上妖精 在劫难逃
  · 故事:偷情疲惫使我进退两难 · 话题:男人靠什么吸引女人?
  · 北京 同居态度转变 · 做个幸福婚姻的另类老婆
  · 极品老婆300年的修炼心得 · 尖叫:这是个夫权沦陷的年代
  · 婚前性行为不是青春之瑕 · 眼色:我娶了个懒女人做老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