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长假精彩放送 > 正文
原创: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52 新浪伊人风采

  文/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当她和营业员结完帐,从商场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一阵冷风夹着雨点袭来,纤弱的她打了一个冷颤,下意识的抱紧了双臂。“真是一场秋雨一阵寒呀!”她想。其实,她并不是不知道外面下着很大的雨,早在商场里,就看到外面进来的人被淋得透湿,还直嚷着好冷好冷。她也有给他打电话,她也知道让他来接自己是一件多么不现实的事情,然而,她依然盼望奇迹会出现。今晚他的电话倒是一打就通了,很难得的事情。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令她心醉神迷,温柔且不乏磁性,当初从来不见网友的她就是因为被他的声音所吸引才决定与他见面的。

  “哥哥,你在哪里?”她与他说话总有些怯生生的,与平时的大大咧咧竟有着天壤之别。

  “我在吃饭呢,你呢?在哪里?吃饭没有?”

  “我还在商场!”他并不知道,为了逃避对他的思念,她想让自己累得不行,在工作之余,自己开了一家小小的服装店。

  “雨下得好大,我没有带伞……”

  “等雨小了再走嘛!”他不耐烦的打断了她。

  “可是商场马上就要关门了!”她有些委屈。

  “那就顶一个塑料袋走!”他不高兴了,她听得出来。

  “那多丑啊!”她鼻子有些酸,他怎么可以让那么爱漂亮的她顶着一个塑料袋满街跑?

  “晚上谁看得到嘛?好了,不说了,我在应酬呢!”不等她有反应,电话那头已经传来了嘟嘟的盲音。

  她机械的挂了电话,拼命的逼回了快要溢出来的泪水。

  虽然这是打电话前明知的结局,但她依然忍不住伤心。和他相处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时间里,只有刚刚开始的那一周,他对她有温存和体贴。那一周是她二十七年来最快乐、最幸福的一周,她简直不敢相信,那样的幸福和快乐怎么可能说来就来呢?她是那样的神彩飞扬,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变得那么的美好。她好感谢上苍、好感谢他的父母把他赐予了她。

  然而,七天过后,事情就完全变了!他开始变得异常忙碌,电话经常打不通,再不然就是打通了没有人接。她永远忘不了那个双休日,他好象从地球上蒸发了一样,相识以来,她是第一次彻彻底底的失去了他的消息,她突然有一种要失去他的感觉,心脏象被一只大手揪着一样疼。两天两夜,她不停的拨打着那个熟悉的号码,一遍又一遍的反复听着那个优美的女声:“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二十七年来,她第一次感觉到了失去的痛,她觉得自己快疯掉了!

  终于挨到了星期一,她带着一对又红又肿的眼睛去公司上班,遇到同事的关心,她只好谎称眼睛戴隐形眼镜发炎。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的往他所在公司他的专线打电话。是他接的,他的声音是那样的令她柔肠寸断,在一个人的办公室里,她不顾形象放肆的流泪。而他的解释是出差了,那么的云淡风轻,轻描淡写。仿佛她的担忧和伤心在他看来是不过是一个小孩闹的笑话。那一刻,连她自己都有些恍惚,“也许是自己神经了!”事后她这样想。

  他不再带她出去吃饭了,不再象以前那样无论应酬的时候吃得有多饱,都会为了她而点一桌子的菜陪着她慢慢吃,看着她的吃相,他会爱怜的刮她的鼻子,笑她:“小肥猪,吃那么多!”尽管她并不胖,甚至有些瘦骨嶙峋,可是她好喜欢他这样叫她。吃完饭后,他会开着车带着她去南滨路兜风,然后在南滨路的最末端找一处可以停车的地方,静静的看江水、看江面上过往的船只。从小住在江边的她很喜欢那种表面看似安静而缓慢流动着,实则暗藏危险的江水,特别是在心烦、忧愁的时候,一到江边,好象所有的烦恼都被江水冲刷怠尽了!

  可是现在不会了!

  以前都是他主动约她,可是现在即使是她主动约他,他总推说忙,有时半个月都见不到他一面,甚至连通电话都没有。凭女人的直觉,她知道他变了,她从幸福的云端跌了下来,跌得好痛,浸入骨髓的痛。她感觉自己象古代失宠的妃子,每天化着最美的妆苦等着皇帝的召见。

  终于再见到了他,她所有的委屈和思念化作了汹涌的泪水,扑到他怀里,哭着喊着:“哥哥,你不爱我了么?你不爱了么?不然,你怎么舍得让我这样的心痛和难过?怎么舍得让我这样的憔悴不堪……”

  他抱着她,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了她的憔悴,本来就细的腰肢更是不盈一握,脸颊也清瘦了不少。他有些动容,心里有一阵久违的感动,眼角竟有些潮湿,他好想对她说一声:“对不起!”然而已经而立的他早已看惯了商场上诸多的风浪,很快便恢复了常态,依然是那种云淡风轻,捧起她那张梨花带雨的脸,替她擦干了眼泪,微微一笑:“我这不是来了吗?”那一刻,她的世界仿佛又有了阳光。

  那一个夜晚,她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给了他!

  2004年元月16号,朋友为出国的他饯行,她也去了。而那一天,正是她查出怀孕的日子。她好慌乱,喜悦、害怕、担忧都有,想到他平时对自己的态度,她在思量着要不要告诉他。唱歌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用广东话告诉了他,没想到一惯云淡风轻的他居然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开什么玩笑?这种事情不要乱说!”说完,他没事一样继续唱他的歌,是张国荣的那首《为你钟情》,他唱张国荣的歌唱得极好,把那份凄美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她也是心疼极了张国荣的凄绝美丽。曾几何时,她爱极了他的歌声,她曾把他在录音棚里的录的CD宝贝一样珍藏着。而此刻,看着眼前这个自己用整个生命去热爱的男人,竟然有些麻木。她忍不住惨然一笑,再不作声。

  第二天,他便开始了他的国外之旅。

  大年三十的下午,她独自一个人去了医院做人流,医生、护士的眼光和来自手术锥心的疼痛都令她心颤不已。那晚上,她忍不住又反复的拨打着那个明知拨不通的号码,当电话中一遍又一遍的传来那优美的女声时,她再也忍不住肝肠寸断的大哭了一场。那个春节,过得让她毕生难忘,那样的凄凉冷清,仿佛地球经历了一场末世浩劫,只剩下了她一个生物。

  元月26号,他终于回来了,见到她时,他不禁皱起了眉:“怎么瘦成了这样?”

  “朋友们在一起通宵打牌熬的!”她说了一个在他看来是真相的谎言,他却忽略了她是从来不喜欢打牌的。

  “本来给你留了咖啡,被同事抢光了!”他说。

  “没事!”她微微一笑。她已经不再对他有任何奢求了,经历了一些痛,让她成熟了不少!

  “你变了!”他感觉到她的冷漠和平静,不再象以前一样一见到他便粘着他叽叽喳喳个不停。

  “是吗?也许吧!”她有些轻描淡写。

  那晚,她依然忍不住主动留他。他说他必须回去,却没有给她一个理由。一向温顺的她终于发火了:“走了就别再来!”他在门边迟疑了两分钟,还是开门走了,留给她的是一屋寂寞的愤怒。其实她并不是非要留下他啊!只要他给一个理由,即使是他说必须回家陪太太(尽管至今她都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太太),她都会体贴的为他开门,与他吻别,而后温柔的说一声:“开车小心!”因为爱他,她已经作了了牺牲的思想准备。可是他却什么都没有说,把她当物品一样想要就要,想扔就扔!她的委屈逐渐演变为仇恨,她真恨不得与他同归于尽!

  然而,他于她,终究象冰毒,她象一个屡戒屡犯的吸毒者,相处短短的一年时间,分了三次手。每次都是她主动提出来,却每次也是她主动乖乖的再次回到他怀里。分一次,她学乖一次,因为分手会让她疼痛不已。她宁愿吸着毒,至少不会痛!

  今夜,走在飘雨的街头,纤细的她显得那样的形单影只,凄冷中,耳边飘来曾和他一起唱过的《你最珍贵》的歌声:“……没人疼爱,再美的人也会憔悴……”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小抱枕 性感牛仔风 精致饰品

  · 离婚女人,嫁得更好?! · 口述:把精彩的男人留给别人
  · 原创:一米开外的第四种接触 · 倾诉:他的背叛挑起七年之痒
  · 丁克家庭生活实录 · 故事:没离婚就不要来找我
  · 谁来遏制我疯狂的精神出轨 · 故事:十万元葬送我的花样年华
  · 婚姻物语:谁上了男人那半张床 · 原创:穷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丈夫争夺战中我输给了小保姆 · 爱上妖精 在劫难逃
  · 故事:偷情疲惫使我进退两难 · 话题:男人靠什么吸引女人?
  · 北京 同居态度转变 · 做个幸福婚姻的另类老婆
  · 极品老婆300年的修炼心得 · 尖叫:这是个夫权沦陷的年代
  · 婚前性行为不是青春之瑕 · 眼色:我娶了个懒女人做老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