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淑瑾专栏—炼丹炉 > 正文
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4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淑瑾

  她突然觉得已经很久没有人注意她了。

  同事还是两年前的那一群,脾气都摸熟了,客户们也没有新的进展。该认识的人都已经认识了,不认识的还没有机会去认识。她也相信杂志上说的,认识的人如果半年内关系
没有进展就不会再发生什么了,或者,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呆一个晚上什么也没发生,那么也不可能发生什么了。甚至,去财务那里领钱,她做好了笑脸准备和那个面善的年轻人打个招呼,可人家头也不抬一下,用手指着表格上她的名字,只等她签收,她签完字后,总觉得空气里有年轻人微微舒出的一口气。他急不可待地数着钱交到她手里,然后转身不知道要忙什么事情去。

  有点委屈。因为她每天打扮得那么滴水不漏,暗色的大衣配鲜亮的围巾,咖啡色的皮包呼应同色的鞋子,严肃的套装要在胸口别一朵灿烂的茶花。喷香水的时候,是先在空中喷一下,然后一头飞奔进那团水雾,优雅地原地转个圈,因为那样可以让香味均匀地洒在身上,与人擦肩而过,香味若有若无才是最高境界。

  报上说,抱着孩子的男人最容易得到信任和关注,她间接得到启发,决心养一只宠物,牵在路上走,或者抱在怀里去饭店、乘地铁、扬手拦Taix。

  她养了一只再普通不过的金巴狗,和别的牵狗的女人面对面走过的时候,她总疑心那女人和她一样,是因为得不到别人的注意。而且她很快发现,大家更喜欢看那些神情可爱的、品种稀少的或者扮相出奇的狗,比如斑点狗和小鹿狗,还有一条小狗,因为穿了一件别致的花肚兜,也招了很多人停下脚步目不转睛地傻乐。那些人,很快就会向主人打听宠物的种种情况,吃什么、有什么坏毛病,他们和主人有说有笑。

  当她看到电影电视里的那些娇弱、任性的女主角——她们一天到晚捧着一尾金鱼,或者怀里永远揣着一只小白鼠的时候,很容易的,她就起了自暴自弃的念头。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