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本地VS外来 谁是上海职场真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1 新闻晨报

  职场表现:嘴巴VS行动

  在该调查中,上海男人和外地男人最明显的职场表现,就是上海男人最喜欢用嘴巴代替行动,而外地男人更会以行动来展示业绩。上海男人的嘴里,有着一套套精确的分析,犀利的判断,精明的市场意识。外地男人的行动中,体现加速度的效率和厚积薄发的实力。

  调查显示,39%的人认为上海男人自视极高,放不下身段,喜欢指使别人;33%的人认为上海男人精明、能干、不易受骗;认为上海男人务实、努力、责任心中、有耐力和持续力的仅占14%;认为成熟、优雅、具有群众魅力的占9%;认为上海男人埋头工作、不会抱怨的只有4%。

  与此相比,认为外地男人务实、努力、责任心、有耐力和持续力的有48%;埋头工作、不会抱怨的有24%;成熟、优雅、具有群众魅力的13%;注重自己外表、形象的有9%;自视极高,喜欢指使别人只有9%。

  对上海人“精明而不高明”这样评价,虽然不够客观,但是在某些上海男人的身上确实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位网友这样写道:“公司9时上班,抠准了9时进门的往往是上海男人,下班的时间一过,最早走的也多是上海男人。精确的时间观念让人敬佩。相比之下,外地男人更不计较小得失,8小时之外更勤奋地为工作加班加点,为累计实力和财富打拼。”

  日复一日,当上海男人在高效率地完成任务却免不了叫苦叫累的时候,外地男人已经在沉默中看到了下一个方向。调查显示有46%的人愿意和外地男人合作,愿意和上海男人合作的不到10%,44%的调查者则表示无所谓,只要能合作就好。

  行业选择:物管VS销售

  参加此次调查的上海男士行业分布为:物业管理22%,旅游与饭店服务16%,财务审计14%,媒体与公关人员13%,销售业10%,广告设计与创意10%,网业设计制作6%,企业运营管理9%。

  相比较,外地男人的行业分布特点凸显:销售业25%,企业运营管理18%,网业设计制作14%,广告设计与创意12%,旅游与饭店服务9%,媒体与公关人员8%;财务审计7%,物业管理7%。

  销售这种门槛不高却极富有挑战性的职业,受到外地男人的追捧。销售的丰厚提成,一个月收入可能就相当于普通职位一年的薪水,往往让外地男人通过努力可以迅速在上海置业。上海男人则在物业管理类职位上有突出表现,物业行业随着上海房地产的热炒也在呈现上升趋势,但目前来看,薪资上浮的空间不是很大,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

  广告设计与媒体公关人员在两类男士中成基本持平趋势,这两类职业的地域区分不是很大,其中外语水平优秀的更可以获得企业的青睐,薪资上升的幅度相对较大。对于财务审计的职位,外地男人最好必备上海户口以及相关诚信证明,其薪资和工作经验成正比。

  本次调查中,两地男人的薪资收入年薪2万元以下的占8%,2万-3万元左右的占16%;4万-6万元左右的占36%;7万-9万元左右的占15%,10万元以上的则占24%。

  职位分布:中层VS高管

  在约450份人力资源经理的问卷中,64%的企业在招聘过程中不会考虑求职者的地域特点,24%的HR比较倾向外地男人,12%的HR倾向员工本地化,显然,在这一较量中,外地男人还是胜出一筹。

  另外,73%的被调查者认为外地男人的职场表现明显好于上海男人,导致上海男人和外地男人在职位上的分布是中层VS高管,66%的人认为在企业的中高层以上职位中,外地男人占据关键职位。

  在被调查的企业所引进的高管人才中,一部分是出国留学回国人员,一部分是驻外地的企业总部派遣到上海的管理人员。这类人才拥有相当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异地适应能力,他们多是企业的骨干,参与企业在上海市场的扩张。对于具体负责执行的人员,考虑到劳动力成本,公司往往愿意招聘沪上本地人才。当然,大部分企业的人才提拔方式是从工作表现好的普通职员选拔主管,再培养成为中层管理人才,中层再晋升高管。上海男人在本地的晋升速度比较快。(文/张智丽)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