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如此摆谱不做小资了也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7 北京晨报

  虽没资格做小资,但对小资的生活习性还是知道一些的:比如穿着即使不是名牌也要很酷,吃饭要吃西餐或者是水果、蔬菜,说话要有前卫意识等等等等。这样的生活方式说得多了,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一些细节就逐渐渗透到大众的生活当中去,从而领导了时尚潮流。

  我一向对时尚生活没有抵触情绪,甚至还想,什么时候咱也小资一把呢?因为有这
个意识,看到小资介绍自己生活的时候就会有意无意地注意了。比如一次吃饭,看到一个女小资优雅地翘起了兰花指,她兰花指翘起的幅度很大,都妨碍自己用筷子吃饭了,我好几次都想劝她别那样,累不累啊?可还是忍住了:都知道小资们的心态类似明星,做给自己“粉丝”们看的成分比较大,累点正是培养自己“粉丝”队伍的必要代价。

  做明星累,做小资也累。说到累,我忽然记得,有一天随便翻翻李渔的《闲情偶记》,因为对吃感兴趣,就先看饮馔部,李老师把“菜”专门列为一个章节,可见已经暗合小资生活标准之一的专吃蔬菜——减肥、养颜、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等等。不料这李老师出口惊人,言最污秽不堪的“蔬食”,莫过于家种之菜——这点和现在的小资生活正好相左,这可是小资们最为欣赏和欢喜的无污染绿色食品啊——他说浇菜灌肥的时候,必定是连根带叶浇的,随浇随摘,随摘随吃,洗菜的人又多是把菜放到水里左右这么摇晃上几次,就算完事。他接着说——洗菜的最好的方法,是把菜放在水里长时间浸泡,干在上面的污秽才能去掉——最最重要的,是洗叶要用刷子,注意,是刷子,刷的时候,还要按照叶脉的高低走势和曲曲折折的脉络全部清洗到位,如是,举起这片菜叶对着太阳看看,才算“菜之本质净矣”。

  看到这里,我不禁大为惊讶,这李老师原来是小资的祖师爷啊!小资们也有专门拿吃菜当饭吃用来减肥养颜的,但和李老师一比,不出冷汗才怪呢。想想吧,小资们就算坐宝马,住别墅,开公司,有几个能在吃菜以前,先考察厨师是不是懒人和性急人的?就算小资们为了自己娇嫩的容颜,要亲自动手,这么做了,又有几个能把一片菜叶刷干净了而保证能不刷破刷烂了?就算小资们修炼到家了,能刷完菜叶而保持完整的一片菜叶,一个中午,做半碗白菜,需要多少片菜叶……

  这么一想,俺立马就晕了,李老师真是小资中的天才加奇才加祖师爷,任凭几百年来的什么资格资历的小资也没希望超过他了——所谓小资,不就是摆谱吗?他几百年前随便就这么一个细节摆过的小资谱,就让后来的小资惭愧加羞愧去吧!

  如此之累的摆谱,我还是不做小资了吧!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