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学历是财富的保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3:28 新浪伊人风采

  美玲 女 23岁 温哥华售货员

  我在多年前随父母移民到温哥华,因为成绩不好,读大学不成,很年轻便出来工作了。对移民女性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有经济能力的男人依靠,不然,日子将很艰苦的。

  可是,要找到这样的男人并不容易,除非我愿意到不太正当的美容院工作,我有一些
女朋友在那种地方工作,月入很不错,单是客人的贴士已经有我一个月的工资了。当然,代价是她们必须出卖自己,即使要保持洁身自爱,也得学习如何满足客人的需要,一双手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呢!

  我不想这样,也知道在那种地方即使找到有钱人,对方也不会满足于养我一个女人。我希望找到的是真心爱我又有经济能力的专一汉子。在这边的华人很多,但和我地位相约的不是仓务员便是餐馆传菜或厨师,工作时间长,收入也不多。要和他们一起捱日子我是不甘心的。我想找一个学历高一点,有前途的男人,即使现在不很有钱,但起码在可见的将来也不要我愁生计,即使我被解雇了,或生孩子去,也不用太愁生活。

  现在有一位餐馆侍应生追求我,他对我很好,很细心和温柔,和他一起很开心,可是,他的学历比我要低,英文不流利,我有时甚至觉得我比他还要强。我是个计算的人,我很介意他的学历,看他这样下去也不会有多大成就的,那我跟了他岂不一世捱穷?

  可是,大概同是年轻人,可以分享很多移民生活的苦与乐,所以和他一起真的很愉快。我很需要他,可是一想到他的将来我便很担心。我一旦把感情付出了便很难收回的,我该要学历还是温情呢?

  学历不保证财富

  其实假如美玲对自己的理想对象的要求是很清晰的话,她还是不要费神去选择了,因为她已划死了可选的范围。现在这个追求他的男生的条件根本无法满足她的需要,是因为寂寞,很需要解闷,所以和他在一起不舍得放弃。可是,她的计算又是很自然的,牢不愿改的毕生福祉,那么,不要冒险,不是冒自己的险,而是让人家冒险。

  生活是磨人的现实,乐趣是脆弱的,假如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财富和安全感的话。即使最后还是忍不住和他发展了感情,也要谨记,它日对方未能满足自己的物质需要时,不要怨他,只能承担责任,因为路从一开始已经清楚,也是自己拣的。本来,富有从来是心里的感觉,而不是物质的满足,在乎人有多自足,珍惜什么,有没有爱的理想和抱负。有很多东西都不是钱买到的,包括安全感。学历也不代表财富的保证,反而穷困才加强发奋和创造的自我挑战心。有钱人也不是个个大学生。不时反省调校价值观才有出路的可能。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suheisuper2004@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