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离婚同居:双人床上的三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9 人民网

  对于大多数想要结婚的人来说,房子也许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有房没房成了男婚女嫁之中重要的砝码。其实,结婚需要房子,离婚更需要房子。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已经离异的夫妻不得不继续住在同一屋檐下或“同居”一室,其中的酸甜苦辣,应该是外人所难以体会的。

  前妻成了我心中的痛

  张凯:男,41岁,公司主管

  我和妻子离婚后,我们两个人仍住在同一屋檐下。我不能走,我没有房子。虽然我们离婚了,我们不再相爱,我们每天用仇恨的心彼此折磨,可我们却无法分开。

  我们都缺乏分开的能力。这房子是我们俩的共同财产,也是我们离婚时惟一的财产。法院没有别的办法,就判“房子归两人共同拥有”。

  我们的婚姻虽谈不上相敬如宾,平淡中倒也很是怡然,但一切从我读夜大开始,都发生了变化。因为一星期有4个晚上要上课,所以我在家的时间比往日少了很多。已经习惯了夫妻生活按部就班的她,对此表现出极度的不满,后来甚至还怀疑我和夜大的同学“相好”。这个荒唐的想法,经常会让她做出一些让大家难堪的事情,对我的伤害也是日久弥深。为期两年的夜大学习结束后,我们维持了5年的婚姻也同时走到了尽头。

  法院判定儿子由我抚养,房子一人一半。也就是我和儿子睡一间,她睡一间,其他地方共用。我觉得再朝夕相处的话,对大家都是一种折磨,就提出这套房子让给一个人的想法,我买下她那一半或她买下我这一半。可她连想都没有想,就一口拒绝了,当时我心里就隐隐预感到了什么。果然,不久麻烦就来了。每当有外人来我家时,她仍会很自然地摆出一副女主人的姿态来,更可悲的是,她成了我再次跨入婚姻殿堂的一道门槛。

  离婚后一年多,我遇到了音。我们情投意合,甚至要准备结婚,但前妻却对我们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不遗余力地予以封锁。有天晚上,我正准备吃晚饭,有人在门外按铃。门一开,音抱着一大束百合进来了。前妻见了,假惺惺地问她吃饭了没有,等我们俩在我的房间谈话的时候,她又故意推门进来,开始说我的坏话,而且开口闭口“我这个臭男人”,我在一边根本就插不上嘴,本想摔门走人,可一想那不是显得太没风度了吗?搞得音以后再也不敢在她在家的时候来找我。除此之外,前妻还背着我挑拨孩子说:“要是你有了后妈,你今后肯定会受她的欺负!”有天我把儿子叫过来对他说:“这是你音阿姨,以后她就是你的新妈。”谁知儿子听了,毫不讲礼地说:“我有妈妈,我不要这个新妈,就是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让我爸和我妈离婚的,你永远别想做我的新妈。妈妈说了继母最狠毒。”

  除了干涉我的感情生活,她还故意打乱我的生活。本来在和她离婚之后,我又报了夜校准备考研,因为白天要工作,我只能利用晚上回家的一点时间看看书,谁知道就是这样,她都要无端的干涉。于是她开始每天晚上约她的朋友过来打麻将,一直打到12点左右,遇到礼拜天就玩通宵。在这样的状况下,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复习功课,只好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但这同时也影响到了孩子的休息,有一次我和她做了一次谈话,我告诉她,即使为了我们的孩子,她也不应该把家里搞成一个麻将馆。虽然经过那次谈话之后,她似乎有一点收敛,但没有过多久,居然又开始呼朋唤友了。看来她是赌博上瘾了。她自己的工作,工资本来就不高,现在又不断的输钱,不久,我就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她居然开始在外面欠下了赌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好,因为这样下去,随着孩子年龄一天天的长大,这样的家庭环境对他的成长肯定不好,但我也没有能力在外面找到一套房子,再说,即使我搬出去,像她现在这样的状态,我心里总是有点担心,毕竟曾经是夫妻啊。

  离婚后牵起老公的手

  何风 27岁 广告公司设计

  我和我老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但直到结婚后才知道他有那么多的“缺点”,性格张扬,脾气急躁,虚荣心太强,更主要的是,结婚以后他不再干任何家务活,总是趾高气扬地指挥我干这干那。忍耐终究是有限度的,两个人的战争开始无休无止。最终的导火线是那次老公的父母来住了1个月,走时他没有跟我说一声,就给了他母亲1万元,我们两人为此大吵了一场。其实说实话,我并不是反对他孝顺自己的父母,现在想一想,那可能只是我们矛盾的一个爆发点吧。吵到最后我们开始闹离婚。开始,我想上法庭分割房产,但因为我们双方都没有能力再买一套房子。决定离婚后我们到民政局签订了离婚协议:不分割房产,离婚后暂时同居一室。

  终于,没有老公在身边,我可以不想吃饭就不做饭,可以随时和女伴出去逛街。可是问题接二连三就来了。一天中午我回家做饭,煤气突然没了,正琢磨着请谁来帮忙换,哪知晚上回家,却意外地发现煤气灶又能点燃了。再看看客厅里,好像整齐干净了许多,我想肯定是何强回来过。离婚半年多,有天上午,我在单位正准备去参加一个重要会议,突然手机响了,有条短信息:“该来例假了吧,注意休息呀!”哦,我自己都差点忘记了,连忙带上了卫生巾,中午宴会时,例假果真就来了。要不是他提醒,我可就狼狈了。到了夏天,我的卧室里,除了一张舒适的睡床外,还添置了一台格力空调。那是他见我常常热得满身大汗,为我装的。他说他是男人,可以赤膊敞着门睡觉,而我就不方便了。

  这样的小事情在我们离婚一年多的时间发生了好多次,我的心也开始渐渐“回暖”,而老公,根本就是一直在等着我的回心转意,于是,我们又悄悄地跑到民政局办理了复婚手续。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玫瑰女人味 法国浪漫色 彩绘项链

  · 私语:男人的秘密与快感 · 眼色:男人们的难言之隐
  · 中国人均性伴侣数排第一 · 城市里流行新节俭主义
  · 单身女白领告别月光公主计划 · 中国女人在女权两端徘徊
  ·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 眼色:女性身体的私密日记
  · 几度婚恋纠缠停不下流浪脚步 · 并不爱的妻与外面断不了的情
  · 城市美女指数大比拼 · 我执著地和名人谈恋爱对不对
  ·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 缺少爱的负责换来的却是伤害
  · 十件事看透女人的本性 · 为前男友自杀我变得分文不值
  · 直击老婆失去性趣的秘密 · 幸福与婚姻直接挂钩是功利吗
  · 生身父母无奈舍弃她三十年 · 谁能给二奶需要的自由和尊重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