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2 北京青年报

  北京的酒吧从开始就与名人错杂纠葛。因为酒吧而出了名的人,比如过客的酒吧老板小辫,和白枫的酒吧老板白枫;然而更多是因为名人的光顾,而出了名的酒吧,比如兰桂坊,白房子;安贞桥的老酒吧丑鸟,至今门边还保留着一片写满明星、名人们签名的木板墙,昭示着酒吧与名人亲密接触的历史盛迹。不过,随着酒吧业在北京的繁荣,这些爱泡酒吧的名人们,似乎也按捺不住诱惑了,纷纷投身其中,自己做起了酒吧老板。

  名人酒吧特色一:名人们的形象工程

  王朔是当代作家圈里最著名的侃爷了吧,他开的酒吧名字,就叫“非话廊”,摆明就告诉你,这是侃爷们的地头;郑钧的酒吧LOGOS,一进门左手边,红色衬底的整面墙,都是郑钧各种神情的眼睛特写,反面则是嘴巴的特写。老瓦的维京餐吧,把自个儿真人大小的形象照,立在了大门外充当迎宾门童不说,酒吧的吧台上,还用一个玻璃鱼缸,装了半缸的黄白两色乒乓球。观这些名人酒吧,都少不了所谓名人的一些身份形象符号,酒吧成了这些名人们的形象工程。

  名人酒吧特色二:格调一定得唬住人

  北京的酒吧看似粗糙,但在格调的设计上,其实都是煞费苦心。而这些名人酒吧,在建筑设计、环境装饰与内部布局上,更都颇下深功,酒吧的格调被重点放大,似乎以此才能显出所谓名人,与其他酒吧经营者的高人一筹。郑钧的酒吧装修费用,用郑钧的话说,至今都不敢算,仅酒吧一个2.3平方米的外立面,就花费了近两万元。名人酒吧大量投资在格调制造上的钱,是不是能顺畅地从酒吧的酒水经营中回收出来,还是后话,但对于名人们来说,酒吧的格调,或许就被人认做是名人的格调,所以格调唬不住人的话,怎么对得起咱这张名人的脸呢。

  名人酒吧特色三:用自己的“名”拉客

  酒吧街的形成,酒吧数量的越来越多与遍城开花,也让酒吧的经营更商业化,普通的酒吧用人拉客,如同走在三里屯、后海的酒吧街上,小弟站在酒吧门口热情期待的招呼;有点资历的酒吧用品牌拉客,报纸杂志上大做广告文章,拐着名人出入的典故,扯虎皮做大旗。现今名人自己开酒吧了,当仁不让地直接挂出自个儿的旗号广聚客源。于是,自己的朋友,圈子里的同事,粉丝(FANS),慕名的观光客,在拉客源争酒水上,自然是比普通酒吧多了几分优势。

  而在吸引媒体与公众关注方面,借着自己的身份与名头,酒吧炒作起来自然也容易得多。就像瓦尔德内尔“维京锐点”餐吧开业,因为其身份属名人,连日内招来了从电视到报纸杂志全方位的关注。名人效应,无疑让这些名人酒吧,快速地就在酒吧大众中,从新“吧”混成了名“吧”。

  有风光也有负担,这些名人的酒吧说到根上,能不能一路风光到底,还是要靠市场状态与酒吧的经营说话。因此名人们开酒吧,也需要自个儿慎一点,有了名人的面子方便做酒吧的表面文章了,还要更扎扎实实地练好酒吧的内功,用一位酒吧业同行,不是名人的酒吧的老板的话说,别都只看着酒吧的人群眼红,这摊儿不好练哪。

  北京城里的名人吧

  王朔:非话廊

  作家王朔和导演叶大鹰合开的,都是名角。艾未未做的设计,线条简洁,精省材料一看又倍儿酷倍儿唬人的效果。虽然椅子坐久了,会让人感觉不舒服。但二层的阁楼,还是一个蛮适合聊天的地儿。宽大而舒适的沙发,低矮的茶几,从四面包围在其中,两面的墙上,都是各路明星在这里的照片。地址:南三里屯街

  郑钧:锦衣玉食

英文名字叫LOGOS,酒吧外观方方正正,灰色的外立面,看起来简单朴实,很有些LOFT的味道。酒吧内部暖红色调为主,香艳迷幻。用银色的铁管做成的吊灯和帘幕,很让人有一种惊艳感。酒吧的尽头是一个舞台。每周五六的晚上有乐队表演。地址:朝阳区女人街对面东方七彩大世界

  东田:TONYBAR

  曾先后为巩俐、杨紫琼、陆毅等众多明星担任过化妆造型师的时尚设计师李东田与朋友合开的酒吧。一进门是吕艳的大照片。一楼的桌布是鹅黄色,二楼的沙发是褐紫色,长条,中间有帘幕,可以拉开,互不干扰,又可以敞着,两两相对。地址:朝阳公园西门附近

  林天苗:粉酷

  当代女艺术家林天苗与其姐弟经营的酒吧,设计全部出自林天苗之手。这里的粉色夸张的大量应用,似乎集合了城市的欲望,让人眩晕。主要经营东南亚餐。地址:南三里屯街

  瓦尔德内尔:维京锐点

  酒吧里典型三里屯风格的小圆桌和座椅,漆成了原木的清漆色,透出如北欧瑞典宜家一样的风情,整间酒吧让人感觉清新简洁大方,两幅巨大的投影

  银幕上不间断地播放着体育节目,提醒人们这是一家以体育为主题的酒吧。酒吧经营纯正的北欧风味的餐点。地址:三里屯南街

  窦唯:庆云楼

  一连三间酒吧连餐厅,窦唯与窦颖两兄妹合资,据说也有王菲的股份。庆云楼为餐吧,经营越南风味菜。旁边有两间酒吧,外貌神秘,连招牌也没有,左边的一间便是窦唯经常打理,有地下音乐室的Disco酒吧。右边的一间正对后海的湖景,内装饰是浓厚的泰国风格。地址:什刹海烤肉季旁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广告 性感迷人姿 春夏流行风

  · 网络自暴狂人大揭幕 · 和迟到十年的初恋发生一夜情
  · 他的出轨谁的责任 · 左手写着他右手写着爱
  · 时尚红男绿女流行便宜衣着 · 握老婆的手像左手摸右手(图)
  · 天下男人其实只有十六种 · 女人最怕靠错肩膀托错身
  · 男人必不可少的九大元素 · 离婚话本:男女谁在背叛婚姻
  · 从十件事看透女人本性 · 深爱的男友逼我去换妻
  · 老公新婚出轨她选择报复20年 · 主张:就做个黏老公的女人
  · 八大校园魅力帅哥排行榜 · 女人诱惑男人的十二件利器
  · 你是第三眼美女吗? · 是婚姻让女人堕落得最快吗
  · 一个不幸女人在无望里沦陷 · 误入男人四大致命禁区(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