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爱上年长我十岁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5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你好

  想了好久,决定还是向你咨询一下比较好。虽然知道最终做决定的只能是自己,但还是渴望得到你的帮助和建议。面临我人生的分水岭,我有点不知所措。在读研的最后半年里
,我的感情发生了巨变。和相守快四年的男友分手了,因为另外一个男人的出现。我惊异于自己的冷酷与残忍,不顾男友的苦苦哀求甚至自杀的危险,决然的离开了他。我不知道是源于一时的冲动,还是潜藏心底已久的向往,总之这已成事实。过去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难以释怀的伤痛。我想或许就是这些无法忘记的悲伤,才让我如此无情的吧,这个男人的出现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和现在的他,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已经三个月。他比我大十多岁,离过婚,有两个小孩。年龄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地域也不是问题,我可以为了他留在离家千里的北方,我顾虑的是他的小孩。不是怕会对他们不好,我生性善良,相信会好好待他们的;我只是怕负担不起那些无法预见的压力和难题。身边的朋友同学以及千里之外的家人,都还不知道我现在的这段感情。我担心他们知道后会是怎样的震惊和反对,他们一定以为我是疯了。 我长得还算漂亮,性格温柔,典型的江南小女子,凭我的条件找个比他强的人,应该不是问题。可是我现在很想去选择他,和他在一起很舒服的感觉,有时都觉得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就像尘埃落定后的平和与踏实。他去算过几次命,都说我们的缘分是注定的。或许你会说我傻,可我真的宁愿相信这是命运的安排。现在开始找工作了,所以我必须做决定,可是心里很迷茫:选择他留在北方,我就像在和自己的人生赌博,会得到别人的祝福吗?会赢得幸福吗?我真的不知该何去何从,你能给我一点理性的意见吗?

  蝶舞翩跹

  蝶舞翩跹

    您好!

  人和人在一起“对眼儿”就是缘分。但缘分有好也有不好!好也可以转变成不好,不好也可以转变成好!也就是说,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事情。所以,可以相信缘分。但更要用心地对待缘分,否则,缘去则不回。就象刘若英歌里所唱道的: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来!所以,珍重缘分才更重要。

    具体谈到你的现状。倒是觉得你自己的信心最重要。如果你太过在乎别人的感受,那说明你还并不十分清楚自己的选择是否真的对自己的胃口。你和他在一起感觉到“尘埃落定”应该不是偶然的。他的所思与所想一定比你的前任男友更契合你的感受才令你拔刀断前爱的。否则怎么下得了那么大的决心呢? 最重要的他的什么让你感到舒服?如果是物质占上峰的话,那到真的替你有些担心。如果是他的成熟与稳健极其做人的品行令你向往的话,那么你在这段关系里也许可以得到成长。 两性关系是一件挺复杂的事儿。如果只是一味地在里面谈享受而不谈承担的话,那么这种关系势必是不成熟的。而承担在很多时候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然后让自己不舒服,渐渐地从不舒服又变成了舒服。成长其实就暗含其中了。

    记得美国一位演讲家在一次酒会的庆祝活动中,因为忙碌而忽略了对妻子的照顾,但因为他是举办酒会的人,那种忽略是必须的。当看到妻子不开心地坐在一旁不讲话时,他并没有上去道歉,倒不是自己的面子问题,而是为了让自己妻子从“自我中心”中走出来。于是,他继续忙碌自己的,徉装什么都没看到。妻子是一位有觉悟的人,当她看出在那里撅嘴只有自己冷落自己的时候,她自己主动地走到了丈夫的身边。这时候,丈夫才趁势把妻子搂在怀里。俩个人在无声中和解了。成长也在其中发生了。瞧!每个人的成长就是由这些点点滴滴的不开心组成的。因此,在心理学里说,没有一个人真的能让你不开心,是你自己让你自己不开心的。 回到你的现实中来。我也相信你不会永远活在他给你制造的舒适区中。生活的种种会让你各种不舒服的感觉的。你所面临的将有一个比你大十岁的男人的不解,有两个孩子在里面穿插时带给你的挑战,还可能有他与前妻的关系所带给你的丝丝不快,再或者还会有当激情减退后所带给你的失落……林林总总等等。 这有可能都是要你面对的。当每一次或者是惊险或者是危机过后,你依然感受到是从容与尘埃落定时,你便从一个有些胆怯、有些恐惧的小女子转变成了“御夫高手”!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