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命运让我爱的女人嫁给了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2:53 武汉晚报

  哥们打赌我追上一个女孩

  我1978年出生,十三四岁时,父母要到武汉开餐馆,我不肯一个人留在家里读书,所以小学毕业就休了学,跟他们来到武汉。

  大人都忙,我就跟周围一帮人混。1994年,有次跟朋友聊天时知道有个街坊想追一个
叫文丽的女孩,追了半年,连手都碰不到。我不屑地说:“那个男人也太没用了。”有人说:“你这么厉害,你去追!”“追到怎么样?”我问。“我给你买一包烟。”“好!”我一口应承。

  文丽当时16岁,初中毕业,在一个工厂做秘书。她住得离我家不远,经常会碰到,但互相从不打招呼。为了赌口气,当天晚上,我喝了两瓶啤酒,带着一帮人到她厂门前接她下班。

  一个月不到,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虽然开始是个玩笑,可是真的跟她一起时,我发现她是个很好的女孩。我家里人也很喜欢她。以前我带女孩回家,他们都不理的。可是文丽一去,全家人都把她当成宝贝。

  过了一阵,有人告诉文丽我们打赌的事。她很生气,不过并不说破,只说年纪太小,不想谈恋爱。我老老实实地认错,并告诉她,我是真的很喜欢她。她原谅了我。

  1994年到1998年,我们恋爱了四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们都在厨房里,她摘菜,我做菜,就像一家人。有次我问她:“我没工作,又不是武汉人,你们家里人不愿意怎么办?”她说:“你不要管他们愿不愿意,你只要想我愿不愿意。”

  我爱的人要嫁给别人了

  1998年,我因为打架入狱。手铐戴到手上的那刻,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文丽要嫁给别人了。我犯下的事,至少也得关4年。

  其实我入狱与文丽也有点关系。我当时无业,又想让人觉得混得不错,让身边的女人有面子。文丽并不知道这些。有次,隔壁一个人半夜被公安局带走。我用开玩笑的语气问她:“如果我被关起来,你会不会去看我?”她说:“我不会去。”

  当时我们有三个人被抓,一个判六年,一个判四年半,我算是最轻的。四年里,文丽一次都没有去看过我。2001年,她结婚了,也就在那一年,我的父亲过世了。

  我开始也想过出去后报复她。后来在里面呆久了,这种事见得多了。很多人,一开始也有女人哭哭啼啼来看,保证等他出来,慢慢那些女人就不来了,连离婚都是律师出面。而我连婚都还没结呢。

  2002年,我出狱后见过文丽一次,她非常瘦,已有个1岁多的女儿。我有很多话想对她说——那些在狱中练过无数次的话,真见她时,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两个人客客气气地吃了餐饭,就没有再见面了。听我一个朋友说,他曾经问过文丽,如果我出来还想跟她怎么办?文丽说:“只要他还要我,我就离婚。”

  女友无奈又要嫁别人

  像我们这种坐过牢的人,是混得最“栽”的。刚出来那阵,经常有朋友请我吃饭。有次一个曾经我很看不起的人对我说:“以前我总觉得不如你,现在呢,我好歹有了老婆孩子,算是比你强了。”我毫不客气地说:“你放心,以前你混得不如我,以后你还是会不如我。”

  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我下了决心好好赚钱。在亲戚的关照下,我到一个公司开小车。晚上,我又通过一些朋友关系,到建筑工地贩泥沙土方。虽然经常半夜要去跟人交易,总是睡眠不足,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2003年初,我遇到了现在的女友陈芳。

  陈芳很贤惠,包下全部的家务。知道我有胃病,总在住处准备一箱旺仔牛奶,据说牛奶能护胃。交往半年左右,她告诉我以前她有个谈了8年的男朋友,是公司的营销经理,经济状况不错。我不介意这事。可是她家人好像对那个男人印象很好,不接受我。陈芳曾经开过一段时间的餐馆,有次我去时正好遇到陈芳的妈妈。看到我,她抬手就扇了陈芳一耳光,口里骂道:“那一个谈得好好的,你又惹什么事!”还要再打时,我把陈芳拉到身后,对她妈吼了句:“打什么!”可能我发火的样子比较吓人,她妈住了手,口里仍不停地唠叨着。

  后来,经过陈芳的不停努力,她妈妈总算是不反对我们了。摆出不闻不问的架式。两年来,我和陈芳的感情一直不错。我这个人虽然脾气暴躁却从不打女人。可是,前几天,她突然告诉我,说她要跟别人在元旦结婚了。经历的事情多了,我已经不再激动,只是点了根烟,问她怎么回事。原来8年前,陈芳家里人借了她前男友8万块钱。对方先说不用还了,这次突然旧事重提,要陈芳选择,要么还那8万元钱,要么就跟他元旦结婚。目前家里还不上这笔钱,她就答应结婚。陈芳告诉我时,对方连喜帖都发出去了。

  我说,欠他8万块钱可以想办法还。我可以凑两万。她却说我现在的事业刚起步,正缺本钱。一分钱都不肯要我的。

  现在陈芳也后悔那个决定,请求对方取消婚事。对方说:事情到这份上,取消太丢面子,不过可以不打结婚证,只要陈芳出席婚宴,陪他演三天的戏,让他在亲戚朋友面前有个交待。三天一完,两人就各走各的,钱也不用还了。

  陈芳问我的想法,我说要么结婚要么不结婚,没有假结婚这事。那个男人就想做个套子让陈芳钻,报复她,怎么可能三天后就撒手呢?

  元旦要到了,我们现在仍在一起生活。陈芳说她到时会跑掉,谁知道呢。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我所有认真付出的情感都会在关键时候突然夭折,这难道就是我的命运吗?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多彩戒指 奢华梦幻 胸衣花边秀

  · 苦心捍卫初恋嫁给无爱婚姻 · 离婚同居同一屋檐下的三八线
  · 成品女人是男人的致命诱惑 · 调侃:极品小资是这样吃早餐的
  · 理财:单身女贵族车房倾囊计 · 二十六年前的激情依旧燃烧
  · 揭密演艺大腕的生活助理 · 男人倾慕的女人风情
  · 十年初恋他却背叛婚姻 · 哪五种男人最令女人乏味
  · 警惕双重生活的两栖情人 · 色艺双全的男模排行榜
  · 女人应该学会的九大谎言 · 爱你爱到伤筋动骨也无畏
  · 职场:老板要我脱衣色诱客户 · 单身族 悠长假期桃色记忆
  · 男人不敢告诉你的四个秘密 · 猜忌几乎让我的婚姻解体
  · 心痛爱情多少人输在信任上 · 主张:一百个不嫁你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