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小柔专栏--在沉默中铿锵 > 正文
跳起来就够得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47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小柔

  美好的事物一般都离地面有些距离,连小狐狸列娜都懂得跳起来就够得着的道理,可我偏偏懒,抬抬脖子,一点都不向往。因为我已经知道酸葡萄不好吃。

  我以前总喜欢跟着别人蹦来蹦去,某个假期的早晨三点半起床去北京看升旗,冻得
瑟瑟发抖还哈欠连天,广场上都是人根本就看不清哪对哪。中午到动物园,买票半小时,进入口就排了一个多小时,聪明的动物早躲起来了,在笼子里想,你们这些人不是喜欢凑一块来吗,自己看自己吧。吃了动物的闭门羹,辛苦的家长只好买些塑料恐龙或金箍棒什么的安慰孩子。你说大老远的来,谁为了买那些小玩意啊。

  我以为是自助出行的原因,所以,又一个假日到来的时候,我选择了旅行社。我们的安排几乎随着飞机的降落就变了行程,理由是:旅游的人太多。住的宾馆从三星级降到了招待所,对卫生间的要求从能洗澡一直降到能洗脸就行。从一个景点奔赴另一个景点的火车票买不到只好改坐长途,天不亮就要出发,半夜才能找到住宿的地方。因为人多,饭可以三顿并作两顿,我们的膀胱也伸展自如,居然可以一天不去方便一次。因为人多,旅行社的人都一身傲骨,视金钱如粪土,动不动就说:回去我们退大家钱。

  去年这个时候我正在云南的石林里叫天天不应,先是被突然出现的人流挤倒,爬起来的时候就满眼的陌生人,像一团烂草,任你左突右冲根本就没有缝隙。我只好搅和在人酱里慢慢走,那哪叫走啊没有,每十分钟能抬一次脚就不错。眼睛里没有风景,都是人。我想幸亏人就两只脚,要是都长翅膀还能飞的话,从卫星上看简直比蝗虫还可怕。

  我对石林一点好印象都没有,那些石头突兀地被指鹿为马,导游的小三角期简直就是巫婆的魔杖,他只要往前一指:大家看,那就是阿诗玛,她站着,背着背篓,你们从这个角度看。在导游的身后马上就是一声“哦”,大彻大悟。你看这多皇帝的新装啊,我们这些游客智商就像突然没了一样,赶紧挤地方照相。我左右看了看,在我的一米以内至少有三个人都笑着站在石头前,楞提这是跟阿诗玛小姐合影。

  到了人多的地方我发现我们就变得特别容易激动,要是看见当地的小贩卖什么纪念品,大家一窝蜂围上,像看到了金矿恨不能把人家的脚上穿的鞋都卖回去,只有到了飞机上,我们的神智才开始复苏,喜欢说话的历数花钱上的当,稍微内向点的就只能暗气暗憋。

  都知道七天的假期能去个远地方给自己放飞,我们有钱有精力也有时间,连小狐狸列娜都懂得跳起来就够得着的道理,但我想想历次的遭遇,还是没动什么出游的心思,是的,我一点都不向往。与花钱受罪的假日旅游相比,我宁愿在家吃完睡睡完吃,任贱肉横生。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柔美女人 妩媚写真 美丽时尚周

  · 不婚女白领 都市里的一道风景 · 尖叫文字:做个禽兽坏男人
  · 淑女非淑女间的口香糖男人 · 天后爱情情商指数
  · 女人的秘密男人何时懂 · 我爱上表姐夫有错吗
  · 全球最有权力女性是怎样炼成的 · 离婚女人再次痛失真爱
  · 急诊:已有婚约却遇上富豪 · 数码时代爱情短信里有真爱吗
  · 主张:男人出轨未必是坏事 · 爱就是在一起糊涂地过日子
  · 不可不知艳遇的五个层次 · 哪十四类男人最易拈花惹草
  · 男人身体健康青春常驻的秘诀 · 美满婚姻的四项基本原则
  · 惟有孩子才是女人的致命伤 · 单身女人的垂钓全功略
  · 女人把男人逼入死胡同了吗 · 红玫瑰白玫瑰我该摘哪一朵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