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天后爱情情商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41 网妖网

  恋爱中的女人,情商特别低。

  比如王菲,与谢霆锋4年的分分合合刚成为过去,竟又“所托非人”地牵起了李亚鹏的手。也许她认为,和比自己小11岁的男人谈恋爱与和比自己小5岁的男人谈恋爱,结果会不一样;也许她相信,爱她的男人可能曾经让别的女人受伤,但她会是一个例外……在追寻爱情的路上,王菲似乎势必要将与年龄成反比的执著和盲目坚持到底,所以,她总是爱错人
,从窦唯到小谢,再到眼前的小李——有“内幕”消息说,“菲鹏恋”的起由是因为李亚鹏和别人的一场赌约:他说只要自己出马,王菲一准“手到擒来”,于是用行动证明之,而王菲也果然乖乖就范。事情传得有鼻子有眼睛,让我们忍不住要替王菲不值,怎么说也曾经是个歌坛天后,怎么说也是有过一次婚史和若干次恋爱经验的人,犯得着一次、两次、三次栽在小男人的手里当“爱情配角”吗?那种将爱情和责任当儿戏的男人,不要也罢。可是王菲偏不,她气过哭过,还伤心得一口气掉了十几斤肉,最后竟还是傻傻地跑回了李亚鹏的身边,不在乎天长地久,能爱一天算一天。这叫什么事儿啊?

  另一个情商低得叫人愤慨的天后,是郑秀文。如果你曾经稍微关注过娱乐圈的话,大概还能记得前阵子刚失恋时,郑秀文是如何地抹不开面子。她是在毫无知情的情况下被相恋13年的男友许志安“单方面解除关系”的——也就是说,咱们是看报纸知道许志安不要郑秀文了,而郑秀文也是看了报纸才知道这个消息的。13年啊,许志安就算恨极了郑秀文不停地和别的男人传绯闻,但他自己也没“干净”过,分不分手的事情两人可以关上门慢慢说,用得着自己拿扩音机满街去喊“我今天正式抛弃郑秀文”这么绝情吗?总之,这一次,郑秀文是伤透了心,那阵子她天天在家里以泪洗面。再出来见人时,许志安的绯闻女友已经换到第三任了,而郑秀文脸上病后的浮肿没消,眼里心里的伤痛也还在。

  按说,两人这样一闹,“梁子”结大了——换成是“我等”常人,再碰面时,纵然不至于拿刀砍人,也断不会扬着笑脸上前找抽。可郑秀文倒好,前几天在香港开演唱会,她竟然主动唱起了许志安的名曲《惟独你是不可取替的》,唱着唱着还哭了起来。这种举动,当然会被八卦报刊说成是“自我炒作”啦。如果真是“自我炒作”那倒好,懂得“废物利用”说明她已经看淡了那段情,也看透了娱乐圈的爱情规则!可真不幸,恋爱中的女人是不具备那样的智商的。听说郑秀文在演唱会中落泪,许志安很快就拎着鸡汤跑来了。唉,要化解这么居心叵测的场面,也真是难为了郑秀文。她没有很失态地把许志安和他的鸡汤一起扔出去,可她所做的,和那一样糟糕——她很高兴地牵着许志安的手进了更衣室,在里面缠绵了一个小时才出来,还公然卿卿我我,哪像一对已经分手的恋人啊?

  整个事件高潮迭起,活脱脱就是一出精彩的港台言情剧——演唱会隔天,报纸才在说两人高调复合,许志安又翻脸不认账了,他说他和郑秀文绝无复合的可能,两人“再见亦不是朋友”,末了还留下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不讲了,我已进入化境了。”

  不用再想象郑秀文从报纸上看到许志安的这段话时,会有什么反应了。这个事件告诫我们,被一个你爱的人抛弃而你自己又是余情未了的时候,最好是有多远跑多远,那样至少安全点;暴露自己的伤口,等于鼓励对方往上面撒盐。不过,被爱纠缠的女人是不会明白这样浅显的“真理”的。她们的情商真的很低,即使歌唱得比咱好、样长得比咱美、钱赚得比咱多的天后也不例外。

  ◆王菲:负心的,都是别人

  恋爱次数:3 受伤次数:3 情商:-100

  窦唯:1995—1999

  1996年,王菲被香港媒体认为是“下嫁”窦唯(因为王菲是当时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而窦唯是谁,恐怕只有少数北京人知道),引起嘘声一片。等到她放着香港的豪宅不住,跟着窦唯住北京大杂院,早上到公厕倒痰盂,照片发布,感动天下。于是,大众的头脑里又把这对男女的感情贴上了“童话”的标签。没想到,一年不到,窦唯移情别恋(也许根本就是从未专一),居然开发布会宣布“真正的爱人”并非妻子,而是一个叫高原的女人。所有的人似乎都在等着王菲的哭声和抱怨降落下来。但是没有,她说很少很少的话,哪怕窦唯颠倒黑白地把离婚的责任推到她身上,她也还是不说,无论是自己的怨,还是对方的不好。甚至在以后,她都不止一次地肯定窦唯的音乐才华。

  谢霆锋:1999—2004

  王菲和谢霆锋的恋爱,开了港台明星的“姐弟恋”先河。跟小爱人手拉手上街,一同工作,不避旁人,连前夫窦唯都唠唠叨叨、很没风度地评价这是“镜花水月”,她一样不回应,不避讳,不顾忌,以及不考虑后果。到后来,谢霆锋跟张柏芝绯闻连天,王菲一样冷处理,不把内心暴露在公众眼睛下。再后来,弟弟爱人“迷途知返”,她也既往不咎地接受了他的归来。有人说她是一个为爱情可以连尊严都不要的女人,这一次,她破例为自己解释:“如果真有爱情存在,根本没有颜面问题,否则你到底是爱自己,还是爱对方?冲动的时候每个人都爱面子,但把尊严放在爱情中就不对。”可惜,诚意、名车和豪宅最终也没有留住这段无人祝福的恋情。

  李亚鹏:2004—?

  与谢霆锋的离离合合刚成为过去式,李亚鹏这个细心体贴的温柔情人又粉墨登场了。不用讲,这场恋爱更是反对声汹汹,但是王菲就是执迷不悔地跟着李亚鹏到处走,随便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怎么悲观地猜测他们的结局。越是对爱情渴望得紧的女人,对爱情病毒越是缺乏免疫力,否则你怎么解释外表冷酷的王菲一天要给李亚鹏发上百条短信,一听说李亚鹏只是和自己“玩玩”立马伤心得消瘦了十几斤?

  说不清爱情游戏里的天后王菲干吗总这么“记吃不记打”,只好来到她的歌里找答案了,最著名的那句:“风风火火,轰轰烈烈,我们的爱情像一场战争,我们没有流血,却都已经牺牲,掩埋殉难的心跳,葬送一世的英明。”

  ◆郑秀文:有多少爱可以乱来

  恋爱次数:不计其数 受伤次数:1 情商:-50

  13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个人生1/6的时间里,许志安与郑秀文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两人经历过风风雨雨,更被认定是圈内的金童玉女。两人多次分手的主要原因是彼此身边不断出现第三者,于是不断地分手复合,再分手再复合……如果恋爱已经成了一场神经拉锯战,不能再带来一点快乐,何苦还要执著?

  1989年郑秀文参加新秀得奖后加盟华星唱片,与师兄许志安一见如故。

  1991年两人以情侣姿态合唱《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不久便传出恋爱消息。

  1992年有传郑秀文与华星唱片高层陈欣健过从甚密。

  1995年郑秀文与其发型师PIUSYIU互生情愫。

  1996年郑秀文与当时华纳唱片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进亲密出游。

  1997年传出许志安与郑秀文各自找新欢,郑秀文与黎明拍电影传绯闻,许志安则被拍到与舒淇同逛夜店。

  1998年许志安完成个唱后,与郑秀文一起到日本度假,郑秀文公开承认与许志安感情稳定,声称随时会结婚。

  1999年郑秀文先后与古天乐、谢霆锋传出恋情,并趁许志安外出表演,多次深夜到谢霆锋寓所见面。

  2000年郑秀文与任贤齐拍电影《夏日么么茶》传出绯闻,但许志安仍然声称相信郑秀文。

  2001年传出许志安与郑秀文10年感情告终,许志安搭上一样喜欢逛夜店的香港名媛胡敏珊。不久许志安与郑秀文又重修旧好。

  2002年许志安与郑秀文分别夺得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许志安在台上发表“爱的宣言”,郑秀文听了感动得直掉眼泪。

  2003年郑秀文与古天乐再度合作拍电影《百年好合》,传出两人旧情复燃的消息,更被媒体拍到两人一同前往名店购物。年底与言承旭拍电影《魔幻厨房》,传两人擦出火花。

  2004年年初,许志安单方面对媒体宣布自己“正式和郑秀文分手”。受此事打击的郑秀文一度停止了所有的工作,直到最近才复出开了演唱会。

  ◆张柏芝:别来纠缠我

  恋爱次数:2 受伤次数:2 情商:-80

  感谢网络,让我们事隔6年,还能轻而易举地找回张柏芝1998年刚出道时的照片,那时的她年轻娇俏、神采飞扬,当然还有点轻佻;2003年,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节目采访时,这个20出头的女孩的脸上已然挂满与年龄不相符的沧桑,她沮丧地说:“我其实并没有朋友,除了工作内的交往。情人节时,我弟弟抱怨说找不到人陪他一起过,我对他说,我更惨,情人节还得工作。”

  这期间,穿越过6年的时空,陈晓东、谢霆锋、陈小春、郑中基和陈冠希,一个一个带着绯闻从她身边一笑而过。最后只剩下她自己,在一次次的恋爱挫折里,生生地瘦成了一把孤独的骨头。

  陈晓东:2000—2001

  张柏芝出道后,第一段承认的恋情是与陈晓东的关系。两人一起去医院探望朋友、相约打球、秘密出游、悄悄同居、同声同气地对记者否认相恋的事实……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竟然只有一年,之后便是来来回回地分手、复合,以及由此展开的骂战。

  先是陈晓东自己跳出来说,他和张柏芝分手了,没几天,他又改口说,她其实还想和我好。如此几次,不堪“羞辱”的张柏芝授意经纪人召开记者招待会,当众数落了陈晓东的“七宗罪”,其中包括“用情不专”、“利用张柏芝做宣传”、“不思进取”、“经常撒谎”、“制造新闻博上位”、“不懂珍惜”等等,直骂得陈晓东体无完肤方才作罢。

  故事的最后,是两人反目成仇。张柏芝为了忘记这段感情,特意去穿了个脐环,据说痛得足足休克了10分钟。而陈晓东,则完全把她当作了陌生人。

  谢霆锋:2002年3月—2002年5月

  2002年,和谢霆锋的一段恋情把张柏芝拖进了体重的最低点和事业的最低谷。征服男人对她本来是轻而易举的小事,可这一次,她偏偏就迷不倒自己最在乎的那个人——谢霆锋。两人于2002年3月传出恋情,而在这之前,谢霆锋和王菲的恋人关系已经维持两年了。舆论当然不会倒向作为“第三者”的张柏芝,她扬起骄傲的头颅说:“我才不在意别人说什么呢。”那时,她以为自己拥有爱情,所以说起话来底气十足。

  可惜,2002年是谢霆锋倒霉的年份,先是背上了“负心汉”的恶名,接着又卷入了“顶包案”,诸多压力迫使他为挽救自己的事业,重新回到王菲的身边。张柏芝傻眼了,她不知道该怎样发泄心里的痛,于是就拿自己的身体出气:文身、打孔,甚至舌孔穿到嘴中出现烂肉;钱也成了她仇恨的对象,她开始毫无节制地买回用也用不完的汽车、房子和首饰;她已经不能正常地表述了,一遇到记者就会情绪失控,要么骂人要么痛哭……她像是一朵娇艳的玫瑰,还未来得及完全盛开,内心便已开始枯萎。

  看张柏芝的经历,算是明白了,“第三者”不好当啊!这场恋情就像一个黑色的梦魇,留下的伤口不知道要用多久才能完全治愈。2004年,她的信心慢慢恢复——“虽然在爱情面前我一直是一个受伤害的人,但我永远都不会放弃爱情。即使有人伤害过我我也不介意,因为失去我是他们的损失”——听到这话的时候,忍不住替她高兴,心想好在她还年轻,只要有了合适的土壤与机缘,还有机会脱胎换骨,停止枯萎;好在她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去遇见另一场爱情。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花样美男 性感98式 婚礼胜地

  · 离暧昧很近离爱 情很远 · 爱上两个柔情女人难以取舍
  · 热门生活话题排行Top10 · 事业无比成功我 却成情感废人
  · 丁克族明天你是 否依然坚持 · 揭开女人欲擒故 纵的真实面具
  · 迷惘错乱的惶恐 一夜情(图) · 他找回初恋后我 们从此形同陌路
  · 中国式离婚的牺 牲品 · 中国夫妻性幻想调查报告
  · 爱有五种语言 你会表达吗 · 男女接吻十大科 学发现
  · 张爱玲笔下的上 海男人 · 婚外情人你嫁了 就别再找我(图)
  · 成功男人堕入妖 精年代 · 爱情失败后我想 做风情坏女人
  · 女人主张:好男人不只他一个 · 女人搞清楚自己要什么
  · 酒吧退“狼”经典范例(图) · 品味寂寞的五毒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