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小柔专栏--在沉默中铿锵 > 正文
让我们一起成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56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小柔

  科技这东西还真厉害,润物无声。很多另类食品进了超市,这只是一个开始;那些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怪异净菜多少让人们对绿色有些疑惑;还没搞清楚无抗奶是什么东西很多人已经开始喝了;加了各种微量元素的饼干、饮料不断向你灌输健康新概念;26甚至更多种维生素浓缩成的一枚药片能让你整天不吃不喝,而现在,又有困了也能不睡觉的药。

  我们就像一群被放养的动物,用自己的身体过滤各种科技养分。最早流行吃维生素药片那会儿我也尝试过,就是到了吃饭的点儿,人家吃饭你吃药,一大把花花绿绿的东西据说能补充很多养分,然后喝水,要不停地喝,那药的好处是不给身体增加负担,没有饥饿感,而且身体会比吃饭得到的营养多……在一个月里,我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大小的瓶子,它们就是我的生命之源(广告上是这么说的)。药片很大,一次只能用水冲下去一片,一顿冲7次,而嗓子就像个劣质的抽水马桶,牙齿简直成了个摆设,我所有的时间都在仰着脖子喝水,如同一只倦驴。因为药的最大功效是睡觉,人家品尝美味的时候我一般在梦里,而且经常是醒了还困。一个月后,关于时尚的尝试结束了,在那场浩劫里人胖了20多斤。

  现在我们又即将迎来可以克服倦意的药,它能保证八小时的精神头儿谁都相信,其实就算不吃药,只要睡眠充足身体健康,我们的工作效率一样很高。可科技依然游说着我们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以后困了倦了,不用喝红牛,不用嚼茶叶,不用冲咖啡,吃片药就行。因为专家说虽然不睡觉,药力依然能让我们的生命有氧燃烧,身体不会受到任何损害。

  我倒觉得可以把两种药搭配着卖,一个可以让你不吃饭,一个可以让你不睡觉,再加上那些高科技食品,我们绝对可以成精了。所有的肉身都成了生活机器,我们的胃、牙齿、眼睛、内分泌、代谢系统大概都要重新考虑它们的功能,而节省出来的大把时间我都发愁怎么使。

  照此发展,以后家里床就没必要摆了,钟表也别挂了,因为时间富裕得简直成了累赘,粮店都可以改药店,八大菜系会变成八大药系,满汉全席也会变成满汉药席。大家敬酒时会说:张兄,这钙片味儿不错!那位说:还是您先尝尝肾白金。用不着点菜,端上来的都是一碟子一碟子药片,也别问“你饭量大吗?”要问“药量如何?”,精力充沛的人不用坐车,都跑着上班算了,电视里的广告词也要变:我们的目标就是———(孩子们举起药瓶)没有睡眠!

  所有的人都跟小牛犊似的,没黑没白不知死活,这世界太可笑了。那个时候大概科学家又发明了更先进的药片,我们成精或者成仙,全靠在那些小药片中不停修炼。这多哏儿啊,哈哈哈。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柔美女人 妩媚写真 美丽时尚周

  · 不婚女白领 都市里的一道风景 · 尖叫文字:做个禽兽坏男人
  · 淑女非淑女间的口香糖男人 · 天后爱情情商指数
  · 女人的秘密男人何时懂 · 我爱上表姐夫有错吗
  · 全球最有权力女性是怎样炼成的 · 离婚女人再次痛失真爱
  · 急诊:已有婚约却遇上富豪 · 数码时代爱情短信里有真爱吗
  · 主张:男人出轨未必是坏事 · 爱就是在一起糊涂地过日子
  · 不可不知艳遇的五个层次 · 哪十四类男人最易拈花惹草
  · 男人身体健康青春常驻的秘诀 · 美满婚姻的四项基本原则
  · 惟有孩子才是女人的致命伤 · 单身女人的垂钓全功略
  · 女人把男人逼入死胡同了吗 · 红玫瑰白玫瑰我该摘哪一朵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