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小柔专栏--在沉默中铿锵 > 正文
去养鸡场看大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02 新浪伊人风采

  去养鸡场看大老虎

  文/王小柔

   一个北京的朋友带着他从上海来的女朋友坐在我对面问:哪好玩?这三个字真让我苦恼,我闷头吃了两口菜,仔细想了想,其实我们各自熟悉的城市大同小异,哪好玩呢?
旁边的人说:要不你们去动物园吧。他们又转过头:动物园好玩吗?

  这个“玩”字很深奥,尤其去动物园。小时候对动物园的记忆是模糊的,就因为模糊所以一直觉得那里好玩。工作之后我去过一次,人非常少每个动物馆都离得那么远,而且动物的品种没儿时记忆里多。有些笼子里黑乎乎的,任由你把脑袋削尖了往里钻还是什么也看不见。经常能听见孩子稚嫩的声音叫着:爸爸,这里面是什么呀?父亲一般都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孩子:它们回窝睡觉了。看着笼子里袖珍的水泥假山倒是能推测出这里曾经住过活物。其实动物园大致的格局那么多年里没太大变化,只是我们的好奇心消失了。前几个月再去的时候,里面变化很大,不但有了游乐场还有马戏团,倒真成了一个玩的地方。

  每个动物园里都有狮虎山,从小就不知道为什么狮子老虎会住在一个地方,4岁的记忆是:爸爸说它们是亲戚,关系非常好。我想我爸也不知道,他有一个习惯,只要遇到不知道的事就开始胡编。直到上周的媒体说有一只狮虎兽出生,我才觉得这种安排居然那么鬼斧神工,它们在自然界会这样吗?动物园的好玩在于你还可以看到超自然的东西。如果按此推理,骡子也应该进动物园安家。

  地盘大的地方建起了开放式动物园,几个大笼子能把整个山头儿罩住,你坐着观赏车可以在猛兽笼子里钻进钻出。我们酒过三巡开始大吹自己认为好玩的动物园,那个一直没说话的上海女孩用筷子戳着我的碟子:你们想看饿虎扑食吗?花10块钱买只活鸡带进去就行,进猛兽区的人一般都买。

  我觉得她喝可乐有点儿高,吹得不合情理,但她坚持说自己每次带朋友去动物园都买活鸡,并且打长途让一个满嘴陕西话的上海人作证。动物园每天的人流量那么大,一人带一只鸡就有千余只,我觉得这项活动推广到最后不是老虎活活累死就是猛兽区变养鸡场,后一种可能性极大。以后爸爸一张嘴就跟儿子说:走,咱们去养鸡场看大老虎。等那些鸡在猛兽区被训练得都身轻如燕,个个有鸿鹄之志,动物园就更好玩了。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柔美女人 妩媚写真 美丽时尚周

  · 不婚女白领 都市里的一道风景 · 尖叫文字:做个禽兽坏男人
  · 淑女非淑女间的口香糖男人 · 天后爱情情商指数
  · 女人的秘密男人何时懂 · 我爱上表姐夫有错吗
  · 全球最有权力女性是怎样炼成的 · 离婚女人再次痛失真爱
  · 急诊:已有婚约却遇上富豪 · 数码时代爱情短信里有真爱吗
  · 主张:男人出轨未必是坏事 · 爱就是在一起糊涂地过日子
  · 不可不知艳遇的五个层次 · 哪十四类男人最易拈花惹草
  · 男人身体健康青春常驻的秘诀 · 美满婚姻的四项基本原则
  · 惟有孩子才是女人的致命伤 · 单身女人的垂钓全功略
  · 女人把男人逼入死胡同了吗 · 红玫瑰白玫瑰我该摘哪一朵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