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2004美容盘点 > 正文
2005美发美容三大消费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4 北京现代商报

  据中美协预测,明年,在百姓美容美发消费方面将呈现三个突出特点:

  专业美甲蓬勃发展

  目前美甲业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建等地蓬勃发展,专业美甲店如雨后春笋涌现出来,各大美容院、各大商场也都有美甲业务。由于用人少、市场大、投资小、利润空间大
、技术易掌握、回报快,因此美甲业被广大爱美女士和投资者所青睐。从国际市场来看,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美甲行业已发展得相当成熟,前不久在日本举办的一场国际美甲大赛,参赛选手达2000人之多。

  由于美甲服务需求的不断升温,不但拉动了各种美甲设备及产品市场,随之大批优秀的美甲师、美甲培训师、专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将成为市场亟需人才。

  “形象顾问”大行其道

  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及不同的职场需求,人们已不再满足简单的穿衣打扮,而是有了更高层面的审美要求。私人请形象设计师在国外已相当普遍,而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也逐渐走俏。

  对人的整体形象进行塑造的“形象设计师”已经正式成为我国社会中的新职业。据业内人士分析,国内的形象设计师在近几年发展很快,已逐步进入日常生活中,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具有相当大的市场需求潜力。

  中美协已经举办了两届整体形象设计大赛,目的是想将形象顾问这个行业迅速融入美容美发行业中来,为美容美发行业百万美发美容师承担起个人形象顾问这个造福百姓的职业做了很好的铺垫。

  男士美容渐成气候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美容院刚刚兴起的时候,还没有出现男士美容;到了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有男士去美容店做美容,到了现在,男士对美容的需求明显提高了,在大的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大连等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相继出现了男士美容院,在一些女子美容店里也开辟了男士美容区。从近两年推出的越来越多的男士护肤品来看,男士对美容的需求也是越来越高了。

  目前市场上像兰蔻、倩碧、碧欧泉、资生堂、妮维雅、碧柔等传统的女性化妆品品牌都已开发了男性护肤品,还有一些专门的男性护肤品牌阿迪达斯、天津雷帝、广州帝娃等等更是强势而发。美容型、营养型、疗效型、多功能型以及原料天然化的男士化妆品将越来越受到更多中国男消费者的欢迎。

  另外,目前市场上男性杂志的逐渐多样化以及报纸杂志专门针对男性的专栏的增多,从这个角度也促进了男性美容市场的升温。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春光 狂野张曼玉 裸露女星

  · 细数明星背包里的秘密 · 劲爆:已婚男人之好色哲学
  · 亮晶晶现实版向左走向右走 · 用错的情是毒品悄然摧毁人生
  · 丈夫夜不归妻子法庭讨要空床费 · 多变女在两个男人间走钢丝
  · 临时父母成为单亲孩子的依靠 · 炙热的爱成就了他烧伤了我
  · 胡兵称中国男模后继无人(图) · 难以逃脱美女布下的陷阱
  · 离婚同居:双人床上的三八线 · 伤情女征婚征来有妇之夫
  · 女硕士女博士陷入婚恋怪圈 · 婚姻跨越门第是福是祸
  · 测试:装修测知婚姻观 · 婚后一年爱情患上了停顿症
  · 八成女性压力大易早衰 · 爱情是顿八分钟的快餐吗
  · 男女必看:上了床谁做主 · 单纯男人痛苦遭遇婚姻失守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