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三维人体摄影展现成都 模特全是女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9:10 北京青年报
三维人体摄影展现成都模特全是女学生(图)
二十岁的罗睿在自己的照片前很坦然

  模特全是女学生三维立体摄影技术号称全球首创

  昨日,一场名为《绝色成都》的三维立体人体艺术摄影展在锦城艺术宫开展,这不仅是全球首次运用此技术的人体艺术展,而且模特全部是成都各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女学生。27日,在布展现场,面对记者的种种质疑,展览的负责人坚决表示所有作品绝对是健康合法的,学生模特们面对镜头也坦然从容,毫不羞涩遮掩。

  模特:全是成都学生

  据《成都商报》报道,展场设在锦城艺术宫二楼走廊,记者27日下午赶到时,摄影展的负责人董一锦正在紧张布置展场。几十幅人体摄影作品按次序摆放在地上,每一个主角都是青春女孩,还有两幅放大的照片被做成了巨型海报,准备放到大门口吸引观众。据董一锦透露,这批作品清一色采用了成都本地人体摄影模特,而且基本上都是成都本地院校的在校女生,是花了5个月的时间精心挑选出来的。“总共有80多名模特与我们签约,这次摄影展用了其中不到20人,包括四川音乐学院、四川艺术学校、成都中医药大学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据悉,这些签约模特大都与董一锦签了两年合同,拍摄一天的费用是500元/人,而且采用未满18岁的模特都要与监护人签约。

  三维作品:共有40多幅

  据悉,这次人体摄影展有120多幅作品,其中平面作品80多幅,三维立体作品40多幅,主要以室内拍摄为主。

  技术:号称全球首创

  董一锦向记者介绍说,这次摄影展作品首次采用了全球最新的一种三维立体摄影技术,观众可以通过一种特别的小型“电影观片机”欣赏到真人一般的2000万像素人体摄影作品,“这是世界上清晰度最高的新型摄影技术,目前国外尚未有人将这种技术用于人体摄影。”

  通过小型电影观片机展示“三维立体”且像素高达2000万的人体摄影作品,其内容有没有色情之嫌?对此,董一锦表示,运用最新三维摄影技术,是想带给大家人体艺术摄影作品的独特感受,“希望营造出人体摄影圣洁的东西”。“我们与模特签约不是一开始就拍人体摄影,而是通过一系列专业培训后才开始拍摄。”

  董一锦表示展览的合法性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在摄影展上出现任何违法问题,都会受到司法机关的追查。”

  模特:艺术是很神圣的

  虽然摄影展昨日才正式面对蓉城市民,但是小月(化名)27日便迫不及待地与妈妈一起抢先欣赏自己的作品。还在读高中的小月看上去很可爱,看见自己的人体摄影作品没有丝毫羞涩,反而天真地问记者好不好看。

  20岁的罗睿站在自己的照片前,更是一脸坦然:“我爸爸妈妈明天还会来看展览呢,其实这都是艺术,很神圣的事情。”在中医药大学就读护理专业的罗睿本身就出生在艺术世家,很早就想拍摄一系列人体摄影,留下青春的靓影,“今天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组照片呢,拍得挺漂亮的。”罗睿笑着回忆,当时还是男朋友陪着她去拍照的。(摄影/张登伟 文/任宏伟)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春光 狂野张曼玉 裸露女星

  · 细数明星背包里的秘密 · 劲爆:已婚男人之好色哲学
  · 亮晶晶现实版向左走向右走 · 用错的情是毒品悄然摧毁人生
  · 丈夫夜不归妻子法庭讨要空床费 · 多变女在两个男人间走钢丝
  · 临时父母成为单亲孩子的依靠 · 炙热的爱成就了他烧伤了我
  · 胡兵称中国男模后继无人(图) · 难以逃脱美女布下的陷阱
  · 离婚同居:双人床上的三八线 · 伤情女征婚征来有妇之夫
  · 女硕士女博士陷入婚恋怪圈 · 婚姻跨越门第是福是祸
  · 测试:装修测知婚姻观 · 婚后一年爱情患上了停顿症
  · 八成女性压力大易早衰 · 爱情是顿八分钟的快餐吗
  · 男女必看:上了床谁做主 · 单纯男人痛苦遭遇婚姻失守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