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潮流:时尚的香薰美容DIY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9:20 北京娱乐信报

  元旦只放三天假!忙了一年的你哪还有那么多精力去应付聚会、串门儿、卡拉OK,谁不愿意在家歇歇、给身体充充电?不过要歇得健康也不容易。马上“传授”你几招足不出户、短期见效的DIY健康方式,时间有限,欲“学”从速!

  第一招:甜睡排毒

  有理由相信,这三天“蜗居”在家,睡到中午仍不肯罢枕的人,以女性居多。因为连专业的美容师都说,女人比较贪睡,而贪睡的女人美丽。因此,在此强烈建议,男士们也大可以闲散地睡开去,一来休养生息、养精蓄锐,二来咱也美美容。

  说睡觉能美容,是因为在你甜睡的过程中,身体会排毒,而且还有自己的时间表,21:00-23:00是免疫系统排毒;23:00-凌晨1:00是肝部排毒;凌晨1:00-3:00是大肠排毒;早上7:00-9:00是小肠大量吸收营养。

  从这个时间表来看,如果你能从晚9:00睡到第二天早9:00,这12小时睡下来是个完整的排毒过程,不妨照此睡法睡上三天以观其效。对于日常工作繁忙、睡眠不足的人来说,睡这一圈当然是小case。不过,千万要注意睡眠时间,别熬到深夜才开始睡,否则即使睡到第二天下午,身体内某些部位的排毒也会受影响。

  现在流行排毒,但似乎哪种排毒方法都得受点罪,惟独睡觉法,只有两个字:享受。

  第二招:香薰沐浴

  香薰是时下最时尚、最健康的美容方法,如果睡觉前来一把香薰沐浴,那可真是达到了放松的最高境界,没准能把你这一年的疲劳在这三天里释放出去。

  谁说香薰非要到专业的spa里去做,你只要置备一个可爱的香薰炉,抹一点你最钟爱其味道的香薰油,缭绕的香气就能营造出spa的感觉。找来一些洗净的薄荷叶、玫瑰花瓣、菊花、香橙等泡在热水中,让自己闭上眼睛全身放松十来分钟。

  沐浴后,不妨喝一杯热牛奶,它丰富的钙质和色胺酸可以放松肌肉。或者,来一杯玫瑰花茶,花香也可以帮助精神和肌肉放松,有助于入睡。

  睡觉的时候,最好抹一点薰衣草精油,它质地温和,有镇定中枢神经、止痛、抗忧郁的作用。香薰沐浴后香甜地睡去,相信这三天的夜晚是这一年中最曼妙的时光。

  第三招:水的魔力

  平日忙碌的工作,难免要经常吃油腻、容易上火的快餐,再加上熬夜,黑眼圈、眼袋等麻烦频频出现却无暇打理。何不趁这三天假日自己动手做个护理,这3种方法都跟水有关,看看它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

  冷热交替去黑眼圈。经常熬夜很容易出现黑眼圈,所以首先建议你这三天千万别再熬夜了,否则做护理也是白做。淡掉黑眼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热敷加冷敷。把热毛巾敷在眼睛上,包括两侧的太阳穴,敷个二十来分钟,接着再用冷毛巾敷一分钟,然后涂上眼霜按摩两三分钟。

  如果想要加快淡化速度,也可以用隔夜的茶叶包贴在眼皮上,这样对已经形成的黑眼圈也有很好的收敛、淡化作用。

  冷敷消肿。有的人熬夜不出现黑眼圈,但是眼睛肿得却相当厉害,那么这三天祛除眼睛肿胀的方法就是冷敷。用保鲜膜包两三块冰,把干毛巾盖在眼皮上,然后把冰块放在上面。

  如果家里没有冰,也可以用冷冻过的茶叶包,或是用化妆棉蘸冻牛奶来消肿,效果也不错。

  补水抗干燥。冬天是皮肤极度疲倦、干燥的时候,补水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平常忙得没时间给皮肤喝水,那么休息的日子就让它喝足水吧。把皮肤洗干净后,拍上点爽肤水,然后在脸蛋上滴几滴复方精油,轻轻按摩。如果平时熬夜过于疲劳,可以用点清淡的花卉喷雾水,能起到提神、补水的效应。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春光 狂野张曼玉 裸露女星

  · 细数明星背包里的秘密 · 劲爆:已婚男人之好色哲学
  · 亮晶晶现实版向左走向右走 · 用错的情是毒品悄然摧毁人生
  · 丈夫夜不归妻子法庭讨要空床费 · 多变女在两个男人间走钢丝
  · 临时父母成为单亲孩子的依靠 · 炙热的爱成就了他烧伤了我
  · 胡兵称中国男模后继无人(图) · 难以逃脱美女布下的陷阱
  · 离婚同居:双人床上的三八线 · 伤情女征婚征来有妇之夫
  · 女硕士女博士陷入婚恋怪圈 · 婚姻跨越门第是福是祸
  · 测试:装修测知婚姻观 · 婚后一年爱情患上了停顿症
  · 八成女性压力大易早衰 · 爱情是顿八分钟的快餐吗
  · 男女必看:上了床谁做主 · 单纯男人痛苦遭遇婚姻失守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