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玻璃唇专栏--孔雀的尾巴 > 正文
第四性特征:文化隆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26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玻璃唇

  总看见那么些人,穿了件蕾丝内衣就要站在阳台上,走过来过去,搔首弄姿,你若是不懂,问她干什么,人家还嘲笑,你真老土,我这是在日光浴呢。

  谁叫你不看人家的蕾丝内衣,赞美几声,说你老土,那真算是客气的文明。

  还看见一些人,走到那弄个书单,一挂,挂一长条,一,二,三,四,五……专捡生涩的弄,好让看的人赞叹一声,高,阁下真高。

  近几年张爱铃再度走红,又有很多女人学张爱玲的调调,我N岁开始看《红楼梦》,看了N遍,有N种感受。这几句话,听着都像过了期的口水,让人浑身发毛。一个人,不是留声机,不是盗版盘,为什么好好的不说自己的话,要学别人?

  难道名人的口水是太太可服液,喝了让有些人突的长文学的颜,抹艺术的脂粉?

  再说,你看《红楼梦》怎么了?你看《红楼梦》难道就表示你水平高,站在文学的珠穆朗玛峰?难道看通俗小说,维多利亚时期色情小说的人就比你矮几分?况且,看《红楼梦》N遍也不表示你就是中文博士导。就我这俗人理解,看东西看了N遍,还没记住,还要看,至少表示这个人不聪明,就像小学生被老师罚一个字写一百遍才记住一个水平。

  看好书并不表示看书的人马上就好的如书中人,看坏书也不见得看书人道德上立马有了问题,出去就乱搞了几名女人。把好书看完了却惟恐天人不知道,拿着四处炫耀,怎么看怎么像赵姨娘的行径,争不来名位,只好弄些斜门歪道。

  况且,就我这才学浅薄的人也知道,《红楼梦》是一个叫曹雪芹的人写的,就算看上N的N次方,也看不成自己的,那是别人的玩意,你再怎么弄,也捣鼓不成自己的玩意,何必以此为骄傲?这就像一个女人,隆了胸,注了硅胶,明明不是自己的波,却四处喊,看,看,我的胸部好大哦。

  真不知道这样的人算第几性,怕弄坏了萨特和波伏瓦创造的崭新的男女关系——第三性,我估且称这种人为第四性,他们的特征是拿根本不属于自己的文化遗产,进行文化隆胸。

  

  作者授予新浪网独家转载,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