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近藤麻理惠:用“做家务”影响世界的女人

2015年09月08日17:4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近藤麻理惠是这样工作的:

    个子娇小、相貌婉约的近藤,总是穿著干净的浅色套装到客户所在处提供整理和收纳的咨询服务。但只要开始工作,她立刻变得话语犀利,每一句都切中要害。

    除了到家服务,近藤还有一对一的收纳课程,目前分为两种:1. 针对女性居家的“女士的整理收纳课”;2. 以职业经营者为对象的“社长的整理收纳课”,这两种课程的报名人数都很多,提前预约也不一定能报上名。授课时长也因人、空间而定。长的有半年,短的只4 天。这种课程并非“代客整理”,而是“指导整理”的服务,她会让客户自行整理,并从旁观察、指导,找出属于他们的整理基准和方法。

2

 “令人怦然心动的整理法”

遵循物品类别,分类整理

整理时,可以先从衣服、书籍、文件、杂物、玩具、纪念品等按步骤开始。

选出让你砰然心动的物品。

接触你的每一件物品。当你拿它在手中,觉得会让你砰然心动的,就是留下的物品。

停止犹豫和愧疚。

那些你不想要的礼物、赠品、感到不合适的物品,已经不能给你带来快乐了,就果断的舍弃吧。要么让它们给你自由,要么你给它们自由不要贪婪。

◆学会正确的叠衣服方法

所有的衣物能够利用它的黄金分割点,折叠出漂亮的长方体。竖着放置在收纳空间里,再也不用担心看不到自己想要的那件衣物而调乱了整个衣柜。

基本衣物(基本衣物)

 

大摆裙装(大摆裙装)
奇装异服(奇装异服)
内裤(内裤)
文胸(文胸)
裤子(裤子)
袜子(袜子)

 把家里的各种橱柜来个大翻转

抽屉柜(抽屉柜)

 

厨房(厨房)

 

衣柜(衣柜)

                                                        (部分内容来自悦己网)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整理 收纳 近藤麻理惠 影响世界的女人 做家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