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代金鸡百花双料实力派女演员

2015年09月21日18:0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斯琴高娃 《骆驼祥子》

  斯琴高娃,1950年1月20日出 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1979年,斯琴高娃抗联作品《归心似箭》中饰演女主角玉贞。1982年,参演革命史诗电影《风雨下钟山》。1983年,斯琴高娃 出演凌子风导演的《骆驼祥子》中的虎妞,获第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骆驼祥子》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讲 述的是社会动荡之下青年农民祥子在城里成为人力车夫后所经历的一系列人生变故最终绝望的故事。同时该片也是第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的获奖影片。

  刘晓庆 《芙蓉镇》

  刘晓庆,1955年10月30日出 生于重庆涪陵市,1971年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话剧团演员,1975年,刘晓庆第一次试镜,拍摄“文革”后期的电影《南海长城》。1980年,主 演电影《神秘的大佛》。同年因出演《瞧这一家子》而获得了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配角奖。1987年,刘晓庆凭借《芙蓉镇》荣获第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 第1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芙蓉镇》根据古华所著同名小说改编,是一部反映建国以来多次政治运动中小人物悲欢离合的电影。在第10届大众电影 百花奖上,该片获得最佳故事片奖。

  袁泉 《美丽的大脚》

  袁泉,1977年10月16日出 生于湖北省荆州市。1999年参演首部电影《春天的狂想》,凭借饰演的周小玫一角获得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2002年凭借电影《美丽的大 脚》获得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2003年再次凭借该片获得第2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美丽的大脚》通过一位普通山村妇女对自身 命运价值与情感的寄托与追求,揭示出若要彻底改变落后的生存状态需要人们从愚昧和贫瘠中彻底觉悟。在第22届电影金鸡奖上,该片也获得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故事片奖。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邓家佳 金鸡奖 百花 斯琴高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