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大婚在即 “拼命三郎”赶工不停

2015年09月22日07:2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黄晓明和Angelababy这对超人气明星夫妻将于10月8日举办的盛大婚 礼,成为备受关注的娱乐大事件。从伴郎团人选到婚礼细节,不绝于耳的消息,让旁观者跟着脑洞大开。而婚礼男主角黄晓明除了忙着筹备婚礼,也并未停下工作的 脚步。日前,他正在拍王家卫监制的《大唐玄奘》,不仅冒着高温连续赶工,而且还由于拍摄动作戏份倒挂时间太长导致面部充血,辛苦程度可见一斑。据悉,黄晓 明近期还要随剧组远赴印度取景,“拼命三郎”的劲头令人赞叹。

  “拼命三郎”称号由来已久

  黄晓明婚礼之前还在赶工,让人再次见识了“拼命三郎”的敬业。其实,他获得这个名号由来已久。在黄晓明出道早期,拍电视剧《龙票》曾遭遇车祸,颈椎 移位,为了不耽搁拍摄进度,没有好好休养就复工,甚至留下了后遗症。在拍摄新版《神雕侠侣》中杨过冲进火海勇救郭芙的戏份时,一切的表演和吊威亚动作都得 在火海中完成,为了保证真实的效果,黄晓明身上都是没有任何防火衣物就往里冲,一点也没有惧怕之色,让旁观者都跟着捏把汗。   

  近年来,已经“功成名就”的黄晓明,却丝毫没有改变拼命本色。2012年,黄晓明因为拍摄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从3米高空坠落,造成伤脚趾粉碎性骨折的意外,引起不小震动,却被他自嘲变身“钢铁侠”的玩笑轻描淡写的略过,其间所经历的苦痛可能只有当事人体会。

  敬业精神有人点赞有人心疼

  拥有一个完美的婚礼,是所有有情人的美好愿望。黄晓明和Angelababy这对明星夫妻的世纪婚礼,更是被寄予厚望。只是小夫妻仍然分隔两地各自开工,只能在工作之余,保持热线联络,为婚礼忙碌。

  前些天,黄晓明在微博晒出一张自拍,照片中面色苍白,满脸红疙瘩。原来竟是拍戏倒挂时间有点久,血管充血严重造成的。他还向网友发出求助,“今天拍 戏倒挂时间有点久,血管爆裂成这样了,求高手解答怎么快速去血丝”。不少粉丝大赞黄晓明敬业,也有粉丝埋怨教主真是太拼了,直呼心疼。想必作为老婆的 Angelababy更会心疼不已。

  不拼颜值拼实力 执着成就厚积薄发

  黄晓明的努力正应了时下流行的那句话“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凭实力”,这也正是他从一代偶像晋升为实力派影星的原因所在。和黄晓明合作过的导 演和演员都会给他一个“劳模”的评价,他的认真、勤奋令人感同身受。陈凯歌曾评价黄晓明道:“他是一个很真的人,其实每一个有志要做演员的人,最终都要脱 离偶像这两个字,这有个化蛹成蝶的过程。黄晓明对待角色和作品总是怀有虔诚恭敬之心。” 

  也因为这份执着才成就了黄晓明演艺事业的厚积薄发。有人说黄晓明的奋斗史是一个明星的标准励志范本,而黄晓明自己则评价说“我从来没什么突出的优 势,我只不过是每次尽量抓住得之不易的机会。”从拍摄成名作《大汉天子》时为了能塑造好汉武帝这个复杂的角色,阅读了很多相关的书籍,到磨练演技一举获得 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的电影《中国合伙人》,黄晓明用自己“勤能补拙”的谦逊姿态,书写着更多属于自己的传奇。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 Angelabab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