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带、DUANG、人艰不拆——这些明星热词你都造吗?

2015年10月23日07:24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新媒体时代什么都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时候一睁开眼打开微博就会发现大家怎么又一起说起了看不懂听不懂的新词了。不知道从那里发源,也不知道具体用法,还要摸索着跟随潮流自己用一用的感觉真是心惊胆战——不要怕,今天就follow小编一起来解读一下这些正当红的or经典的由明星发源的热词吧!

  ◇狗(go)带(die)

  狗带是啥意思?带狗?(Daigo中枪)栓狗的带子?哈哈,其实都不是,狗带狗带,就是纯音译啦,狗带=go die,就是“去死”的洋气点的说法。

  狗带一词源自前EXO成员黄子韬的英文rap。他唱这段的时候当时的其他成员真的是被实力shock到表情都做不出来了。

  歌词如下:

  Listen My Freestyle。

  有人骂我,制作谣言,想要我生气失去自信。

  呵呵。

  Don“t Be Naive。 This is my life。

  I am fine。

  我不会就这样轻易地go die, Huh?

  Your life is loser! So don‘t waste your time on making rumor!

  这rap词真是very有内涵,从naive到呵呵都用上了,最后还创造出了年度热句“我不会就这样轻易地狗带”。Wuli韬韬也算是给15年的社交网络流行词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呀。

黄子韬黄子韬

  哦对了,Wuli也是被黄子韬带出来的。不过适用范围没有狗带那么广,就顺便一起解释一下吧。

  wuli,即韩语“우리”的谐音,是“我们”的意思。在韩语里,常把很亲密的同辈、恋人或喜欢的明星称为:wuli+ 名字。而“wuli韬韬”一开始是黄子韬粉丝对他的爱称,但自从黄子韬被狂黑后,就变成了一句赤裸裸的嘲讽。

  ◇Duang~(加特效)

  “拍这洗头水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这句经典的广告台词许多人并不陌生,这是2004年成龙代言霸王洗发水的广告词,这部曾被工商部打假的广告被B站的一位up主:绯色toy恶搞,将成龙和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进行了神一般的同步,于2015年2月20日发布了鬼畜视频“[成龙]我的洗发液”。随后b站up主泪腺战士在微博上分享视频,并被疯狂转发,使得该视频引起上百万的点击。此后各微博大V纷纷转发此视频。于是duang字便被发明了。一句“Duang”成了网络上最新最热门的词语。

  而在“Duang”红了以后,更有大量的网友跑去成龙最新一条微博下留言刷屏“Duang Duang ”。

  2015年2月27日,成龙在转发微博时用“duang”自嘲引发网友围观,不少网友称“路人转粉”

  网友衍生版:

  设计师版

  当我第一次开始做设计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设计这件事,你不能说看别人混的好也叫我做,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让我抄一个国外的作品,有很多效果(当汪~~~),那设计很好,很漂亮,很有形式感,朋友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设计,你的作品是抄的,我说先给我试一下,后来我经过学习也知道中国特色的设计就是抄,没有加入特别成分,这四年下来之后,起码老师让我知道在中国设计不抄是不行的,客户是不放心的,~我还叫我的朋友一起设计,来来来大家试试看做中国式,设计吧,抄的时候就抄,抄完之后和客户说这个作品就是我的作品,就不要再去加自己乱想的东西,就是这样子,我要给客户看,我抄的时候是这样子,你们看到的时候也是老样子。

  ◇上头条

汪峰汪峰

  这三个字简直是汪峰老师的悲剧。

  汪峰宣布离婚时碰上菲鹏离婚,向章子怡表白时又遭遇恒大夺冠,发新曲《生来彷徨》的他又撞上吴奇隆刘诗诗恋情、杨幂刘恺威婚讯等等八卦头条消息,为此,众网友纷纷调侃汪峰每次有重大新闻都掐错点,但是网友的疯狂调侃反给汪峰的新歌发布带来超强大效应,“帮汪峰上头条”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不过,今年2月8日汪峰终于上了头条,因为他向章子怡求婚成功啦!最近章子怡还频频爆出怀孕喜讯,看来汪峰老师离下次头条也不远了。

  ◇人艰不拆

林宥嘉林宥嘉

  这个红了有一段时间的经典四字缩写,大家一听就能自动翻译了。人艰不拆=人生已经那么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

  但是关于这四个字的出处应该还有挺多人不太了解的吧。其实拿这句话去搜索一下就能找出答案啦。虽然小编是在随机听歌的时候听到了,然后立马喷出了一口水。

  人生已经那么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最开始出自林宥嘉的歌《说谎》。歌词原句是“别说我说谎 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这个词曾经广泛地被运用在各种回帖和段子里,甚至还吸引了专家的注意。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研究成员毛尖在文章《不要拆穿》中也提到了对网络成语的观点,“人艰不拆是什么?表面上是温情脉脉的彼此包容,而实际上既含蓄地表达了网友们对部分社会现象的讽刺,同时又充满了调侃风趣的意味。”

文章关键词: 汪峰 狗带 黄子韬 成龙 DUAN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