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薇薇: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奇葩

2015年11月04日10:4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VV2_副本

 

“有短信通知你明天会更好吗?

新浪女性:你曾说过自己的悲观是受父亲影响。这是家庭带给你的最大影响吗?

马薇薇:对。(他的悲观又是来源于什么?)其实我不知道乐观的人他的乐观来源于什么。为什么你会乐观呢?为什么你会相信明天会更好呢?有短信通知你明天会更好吗?

新浪女性:但是也没有短信通知你明天会更坏啊。

马薇薇:就是因为是随机的,所以有些人会相信明天会更好,有些人会相信明天会更坏。但是没有来由,他就是相信了。

新浪女性:家庭的悲观是通过什么传达给你的?

马薇薇:就这么说吧。比如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过世的时候,我爸妈就开解我说,人都是要死的。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很悲观的念头吗?我爸妈不会说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的。如果你成绩不好,大部分父母讲的是只要你好好学习,就一定会在社会上出人头地,我父母讲的是你好好学习也未必会出人头地,但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就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你觉得这难道不是悲观和乐观的两种不同的态度吗?

新浪女性:但他们说的就是事实吧。

马薇薇:悲观从来不是夸大。悲观本身就是事实本身。就像你在暗里是看不见暗的。所以你也是个悲观的人。

新浪女性:或者这样说,悲观的人看事情更加现实?

马薇薇: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难道不就是现实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差别吗?

新浪女性:悲观主义者会更容易感受压力吗?

马薇薇:不会。因为我们感受到压力本就是地球上一种必然的存在。梦想的飞行家才会觉得重力不合理呢。

新浪女性:那你纾解压力的方式是?

马薇薇:运动。(你喜欢运动?)我不喜欢运动。只是我觉得运动是可以让身体更好,让我们更好地去承受压力。(完全是一种理性选择?)对。

新浪女性:你的不安全感来源于哪里?

马薇薇:失控。当人的情感占据了上风而理智处于下风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安全。

新浪女性:你很看重理智?

马薇薇:对。因为我是一个在情感上比较被动的人。有些人一生中可以爱很多人,人与人之间是可以替代的。而有些人是一生中只能爱很少人,而人与人之间是不能替代的。我是后者。

新浪女性:爱情在你的生命里占据怎样的位置?

马薇薇:我觉得还是蛮重要的。

新浪女性:但是在亲密关系里,你的这种性格会有益于相处吗?

马薇薇:相处好关系本身我很擅长。我很克制嘛。所以我很难无理取闹、撒娇……我基本上不会跟我的伴侣吵架,但是,这反而是一个坏处。因为影响沟通。所以我在爱情关系中是比较被动的。我是需要对方不断来刺激我。你跟我吵也好,主动来跟我撒娇也好,谈人生谈经历也好,但这事儿必须你主动来。你指望我主动来,不太可能。

新浪女性:自己明明知道是个弊端也不改变?

马薇薇:有这种欲望和动力可实际做不到啊。很多事情都是你充满了欲望和动力,但是你没有办法做到。这就是性格。

 

快问快答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独处。

2.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人是谁?

   霍金。

3如果选择一个已经过世的人跟他对话,你会选谁?

   王尔德。(会跟他说什么)你到底有多讨厌人类啊?

4.自己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孤僻。

5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智力。

6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科学家。

7.你对自己的外表哪点不满意?

   鼻梁。塌。

8你最欣赏男性身上什么品质?

   冷静。

9.你最欣赏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冷静。

10.你使用最多的单词或词语是什么?

   “傻呀。”

11.你最看重朋友的特点?

    聪明。

12.你内心住着女汉子还是小公主?

    都没有。我经常觉得我内心住着一片虚空。我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心中有一片宝藏, 它空无一物,它价值千金。我觉得凡是可以定型的那都不是你自己。

13.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我没有座右铭。

                                                        (采访、撰文:张玲玲)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3 4

文章关键词: 马薇薇 奇葩说 金句女王 奇葩之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