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通过食补来改善夏天受损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26 新浪伊人风采

  Q:到了夏天,总觉得头发变得更加干枯发黄,除了用美发用品之外,有没有什么好的食补方法?

  A:

  头发脆裂  

  这与头发中蛋氨酸、味氨酸减少有关系,也与维生素A、蛋白质、碘等缺乏相关联。因此,应多吃豆类、乳类、海带、新鲜果蔬、 尤其是核桃。

  头发干枯  

  应常吃含碘高的藻类食物,如紫菜。海带等,可增加甲状腺素的合成与分泌,令头发倍感滋润。

  头发营养性发黄  

  主要是高度营养不良造成的。鸡蛋、 瘦肉、大豆、花生、核桃及芝麻中含有动、植物蛋白,可改善机体营养状态,而且这些食物中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养发的最佳食品。

  体酸性头发黄  

  因血液中酸性毒素过多所致,与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

脂肪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 类等。此外,常吃芹菜、油菜、 蘑菇、柑桔、菠菜等含铁食品也能抑制体酸。 缺铜性头发黄指在头发黑色素生成过程中缺乏一种重要的含铜的酪氨酸酶。 留作内铜含量不足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使头发发黄。富含铜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番茄、土豆、芹菜、水果等。 辐射性头发黄某些特殊职业者,如从事电脑操作 或医院放射科的医生出现头发泛黄;应重视补充富含维 生素A的食品、如猪肝。 蛋黄、奶制品等,还应多食抗辐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物),并多饮绿茶。

  体能性白发   

  中、青年白发多与肾虚有关,应多吃动物肝、肾。以及黑芝麻、花生、果菜、杂粮。营养性白发是由于人 体内缺乏维生素、铁、酪氨酸所致,应多吃谷类、干果、奶类、肝、黑

木耳、瘦 肉、兔肉等。精神性白发由于精神 是过度紧张压抑和沮丧所致,可取胡桃仁1000克、桑椹子 500克、黑芝麻250克,共研末后加
蜂蜜
2500克拌匀,每次服5克,日服2次。

  脂溢性脱发

  应首先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宜多食牛奶、豆类、香菇、黑木耳。 芹菜等,可减轻油质分泌,促进毛发再生。分娩后脱发是由于分娩后雌激素急剧减少使毛发的生长中止,造成急性弥漫性脱发,应多吃些促发生长 的食物,如蜂蜜、哈蜊、动物内脏、蛋黄等,一般6个月可恢复。顶部脱发多为精神应 激性脱发,常吃乳酪、芹菜、菠菜等调气盖神且营养 丰富的食品,可保持头顶部 头发稠密。

  前额脱发  

  少吃冰淇淋、巧克力等人工合成甜食,多吃新鲜水果。 枕部脱发可适量饮烈酒、浓茶、浓咖啡,多吃深 色蔬菜及野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