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油平衡:20 30 40美女嫩肤方案大不同(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7:35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皮肤是件世界上最禁不住岁月考验的“外衣”(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含油量的变化:少—多—少

  皮肤是件世界上最禁不住岁月考验的“外衣”,20岁浓艳、30岁黯淡,到了40、50岁就褪色了。这件“外衣”之所以会发生明显的变化,皮脂的分泌状况起了最主要的作用。在人的一生中,皮脂分泌有着由少到多,再到少的变化规律。

  婴幼儿的皮脂分泌量较少,所以他们的皮肤比较脆弱,风吹日晒、香料、防腐剂都会产生伤害。婴幼儿

护肤品一定不能含有香料,最好还能防晒。

  青春期时性激素开始活跃,皮脂分泌量大大提高,所以很多少年都会为青春痘的大量出现而烦恼。这时要注意彻底清洁皮肤,可使用含适量酒精、能控油的护肤品。

  35岁后皮脂分泌量减少,皮肤变得干燥、易脱皮,有时甚至红肿、刺痛,皱纹也开始出现。这时白天需要使用能修复皮肤表面皮脂膜的产品,夜间注重眼部的保养。

  45岁以后人体睾丸酮水平日益下降,皮脂分泌量进一步减少,所以中老年人要用油性偏大的护肤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