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专家:警惕防晒化妆品“杀伤力”最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32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防晒化妆品能让你躲避紫外线的残害吗(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近日,

卫生部查处8种甲醇含量严重超标的不合格化妆品,并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卫生行政部门要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记者了解到,华山医院皮肤科每天要接诊800多号病人,有近300人女性是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或过度使用而引起的皮肤感染。多家大医院不完全统计显示,全市每天受防晒等化妆品“杀伤”的人达近万人。

  “光敏感”皮肤用防晒霜反受伤

  今年25岁的黄小姐在设计院工作,因为既担忧上下班路上的骄阳会夺去她白皙的皮肤,又害怕每天对着电脑工作受到辐射伤害,于是防晒霜、隔离霜“齐上阵”。结果,这两天她脸上突然发红,出小疹子,痘痘更是像疯了一样地冒出来。着急的她来到华山医院挂号专家门诊。医生告诉她,发红、出疹、冒出痘痘的罪魁祸首都是防晒霜。

  华山医院皮肤科阎医生解释说,有一种叫光敏感的皮肤病,有些人涂完防晒产品是没事的,但被太阳一晒皮疹就冒出来了。黄小姐本身皮肤就属油性,天热更容易出油,再往脸上涂大量的防晒霜,经过太阳辐射之后,特别容易渗进皮肤,堵住毛孔,结果给青春痘提供了可乘之机。至于黄小姐一再询问的对着电脑是否要涂抹隔离霜,阎医生则认为没有必要。电脑辐射主要是一种静电辐射,再高档的隔离霜也挡不住。

  SPF值越高给皮肤压力也越大

  同样,在外资企业工作的陈小姐对防晒很“讲究”,为保护自己白皙的皮肤,不惜花费重金购买防晒指数高的名牌防晒霜,认为这样防晒效果才好。可是,日日涂满高指数防晒霜的陈小姐近日却脸上发红,皮肤起了层层“小红疙瘩”。

  就诊时,医生告诉她,MM们购买防晒霜时净选防晒指数高的,单纯地认为SPF30以上防晒效果才够力道。其实SPF值的增长与阻挡紫外线的能力并不成正比。且SPF指数是通过体外测试出来的,和实际皮肤效果并不统一。SPF值越大,起防晒作用的物理、化学成分也就越多,给皮肤造成的压力也就越重。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