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专家:警惕防晒化妆品“杀伤力”最大(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32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防晒化妆品能让你躲避紫外线的残害吗(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染发剂过敏不容忽视

  这次

卫生部查处8种甲醇含量严重超标的不合格化妆品,都是喷雾、秀发、定型发胶类产品。这类染发、秀发类化妆品对人皮肤的伤害同样严重。

  记者在华山医院皮肤科门诊看到女生晨晨时,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晨晨不但面部红肿,全身还出了水泡,大量的水不断溢出。痛苦不堪的她不断地抓着头皮喊“痒,痒!”只有18岁的晨晨忍不住哭了起来。暑假期间,晨晨想利用假期给头发染个新颜色,开学后在同学面前炫一把,哪里知道自己对染发剂过敏。

  医生告诉记者,染发皮炎是接触性皮炎的一种。染发后过敏在头部、四肢等处会出现皮肤红肿、发痒、起疹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医生建议消费者在每次染发前,先选耳根后方的一小撮头发做过敏测试。即使不过敏,染发时也尽量要求美发师不要把染发剂贴着头皮涂抹,因为其中的化学成分或多或少对人体有害。

  美容院自制化妆品易伤人

  记者发现,来皮肤科就诊的多数是妈妈带着还是学生的女儿,或是来去匆匆的白领丽人。但也有奇怪的组合———受害者拽着美容院的负责人一起来就诊。

  在候诊大厅,来复诊的吴女士面对记者倒起了苦水。她为了减少皱纹,选择去美容院增强自信心。“我那时候买了他们美容院1万元的卡,一周去做三次脸。刚开始,皮肤变得光光的,皱纹也没了,好神奇,我也老开心的。后来我脚骨折了,一段时间没有去他们店,脸就开始发红发痒,还发起丘疹,每天早上起来脸紧绷得要死,枕头边还有许多小白屑。我朋友提醒我大概是激素依赖了。我当天就让他们美容院的人陪我来看毛病。真是气死了!”

  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郑志忠教授指出,这些美容院自制化妆品,逃避检查,甚至充当起医生,有些还用激素治疗欺骗消费者,这些都是急功近利害人的做法。提醒爱美的女性,一定要慎用美容院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