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最大化妆品折扣店莎莎 背后的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27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莎莎国际控股掌门人郭少明受访,坦言折扣店背后秘密

  “我可以用品牌打开内地市场”

  B=《外滩画报》 

  G=郭少明

  B: 从最初两万港元起家的夫妻老婆店,到现在的上市公司,为何莎莎总能保持低价优势?

  G:我们创业伊始,走的便是价格适中、薄利多销的道路。莎莎省下渠道成本的费用,与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洽谈独家代理权,直接进货;同时在东南亚和中国内地陆续开店,加速渗透当地市场;反过来此举,又能推动莎莎在全球以优惠价格,大量采购产品,提高与供应商议价的能力。

  分店越开越多后,香港莎莎的价格相应比百货专柜便宜20%-50%。

  B:一线的化妆品在莎莎卖得如此便宜,有人会因此怀疑你们货品的质量,你怎么看?

  G: 莎莎到今年刚好上市10年了,创业的时间就更长。几十年来,莎莎在国际上的口碑如何,我很自信。莎莎的品质控制很严格,事实上,我们店里面任何一个产品,在六个月内到期的化妆品,都不卖。要不然,莎莎不会得这么多国际大奖。事实上,我们店连续30年来的营业额,一直在增长。

  B:化妆品折扣店,其实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行业,在香港我们知道,除了莎莎还有卓越。在上海,有买高档化妆品的丝芙兰,也有中档的上海奕婷,你们则是全线通吃,那你如何看待这些对手?

  G: 莎莎从来不看对手如何,我们只看自己。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在香港拥有百分之三十的市场占有率,凭借这个去拿化妆品的代理,是我的强项。如果一个品牌需要进入东南亚、中国内地,莎莎就有现成的一百家店面,销售这个产品。

  我们已有10年的时间,做国际美容品牌的总代理和自己的牌子。另一方面,莎莎开始走向多元化经营,2000年入股亚洲最大的女子健美中心“菲力伟”,成为最大的股东。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一网打尽你的护肤困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