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护肤品哪些混搭法会“相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46 精品购物指南

  疑问2 有人说日系和欧系的护肤品不要混搭,因为它们的护肤理念不完全一样,差异越大,肌肤接受起来肯定得有个过程。这样的说法有道理吗?

  专家解惑

  关键看步骤是否重复

  肌肤是否适应,一般跟不同派系没有多大关系,但有一个原则,你要充分考虑混搭有没有造成护肤步骤重复。因为大多数欧系品牌通过洗面乳+化妆水来完成清洁步骤,它们的水有二次清洁的本事,而大多数日系品牌却是卸妆油+洗面乳,化妆水只负责去补水保湿。如果你一开始使的是卸妆油+洗面乳,这一洗面乳已经有深层清洁的作用了,但之后你又换用了另一个具有清理皮层功效的化妆水,也就是相当于下了3次工夫。

  同一品牌三步清洁放心用

  现在的派系差别也在日渐模糊。如果是同一个品牌系列中有卸妆油—洗面奶—化妆水(二次清洁)这样的3步骤,那它肯定经过严格测试,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用。但如果是混搭就很有可能造成清洁过度,角质层受伤后,肌肤等于失去了一道天然的“屏蔽门”,特别是很多人还喜欢在后面再混搭一个去角质面膜,那就更是画蛇添足了。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