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护肤品哪些混搭法会“相克”?(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0:46 精品购物指南

  结果三 可能增加敏感

  混搭的产品没有进行过混合使用后的肌肤敏感测试,存在各种可能导致肌肤敏感的因素,我们在具体操作时也要掌握以下一些原则。

  疑问1 有一本书上说,果酸、维生素A醇(醛)、水杨酸等含有酸类物质的产品不能混用,会造成酸性加强,引起肌肤不适,真的是这样吗?

  专家解惑

  水杨酸和维生素A醇很安全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这几种物质,水杨酸清理皮层很温和,而且它只在角质层和毛孔处伸展拳脚,不会去刺激深层的皮肤,安全性很高。

  维生素A酸是抗老能手,但刺激性较大,现在只能作为药物使用。一般化妆品中常用维生素A醛和A醇来替代它,这两种成分被人体吸收后都会转化为A酸,效果一样却要温和多了,像雅漾就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生产添加A醛护肤品的品牌。

  并用可能增加潜在光敏性

  水杨酸和维生素A醇(A醛)混搭用时会加强酸性,这种说法没有实际的科学验证,但是却有可能增加肌肤潜在的光敏性,所以最好不要混搭。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