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品导购网频道主编支招 如何利用年末优惠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46  C2CC中国化妆品网

  其实各大化妆品品牌每年都会有价格上调的现象,只不过在生活成本大幅提高的今年,一点点有关涨价的风吹草动都会格外引人注目。况且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大众的、平价的化妆品品牌也加入了涨价大潮,最高涨价幅度在10%左右。与此同时,圣诞新年拉动新一轮化妆品促销,不少消费者以此来应对涨价。

  大众化妆品单价上调5-20元

  此前在某购物论坛,有些消息灵通的网友发帖议论12月1日开始,部分化妆品品牌调价的消息。近日,记者询问多家化妆品柜台后得到证实,如OLAY玉兰油、巴黎欧莱雅和羽西等大众化妆品品牌的部分产品真的涨价了——例如巴黎欧莱雅复颜提拉系列中的眼霜、化妆水、面霜等产品,调价5—20元不等;羽西今冬新推出的一款新系列面霜替代了原先的老产品,价格则比老产品贵了20元左右。

  除了平价品牌,记者发现如娇兰、兰蔻等高档化妆品品牌的部分经典产品也纷纷换上了新包装,与此同时价格也有10%左右的上涨。

  惯例涨价也有成本上调因素

  对于品牌涨价,官方基本不会给出正式通知,通常是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对比所发现的。所以,细心的消费者会了解,每年各大化妆品品牌都会因为配方升级、包装更新两大因素而涨价。记者了解到,受消费者青睐的FANCL无添加胶原蛋白饮品从下个月开始将更换新包装,上涨后的定价将于12月20日最终确定;与此同时,OLAY玉兰油专柜服务人员也承认,近期调整部分商品价格的理由,正是“产品升级”。

  业内人士Chris表示,成本上涨也是近来化妆品涨价的因素之一。“化妆品的基础原料如乳化剂、油脂等的价格近期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平均上涨了20%-30%”。不过,她也指出包装成本才是重头,“比如近期的纸浆价格一直在上涨,包装成本确实提高了不少。”

  年末优惠拉低支出应对涨价

  好在因为圣诞、新年将至,各大化妆品品牌在调价之余,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名品导购网美颜频道主编黄晓岚向记者列举,origins悦木之源的各款圣诞套装,不仅量大价格也很实惠,还有免费的礼盒包装服务;Benefit美丽爆棚套装包含3个正品装的明星产品,售价只有原来的70%;另外,巴黎欧莱雅虽然没有特别的圣诞促销,但是12月推出的“新年礼赠”,买900元送新年抵用券200元……“从这些切实的促销方案来看,商家回馈消费者的诚意明显比往年多很多,而不是一味地推出限量版产品。”

  说到如何判断真优惠还是假优惠,黄晓岚也有对应的检验办法:第一、看套装中的正品数量,如果套装都是中小样产品,性价比肯定不高;第二、如今网络发达,可以先查询、对比国内外套装的价格,如果差价甚微,值得出手;第三、如果需要找人代购国内没有销售的化妆品品牌,记得品牌原产地的价格永远是最低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