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奈儿、兰蔻、倩碧1月起将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34  杭州网-每日商报

究竟是“原材料涨价”还是“待价而沽”?如果调价只限内地 那代购潮将卷土重来。

大约整整一年没有什么调价动静的化妆品突然 开始有了动作。从12月份下旬开始,杭州化妆品商场陆续接到欧莱雅和雅诗兰黛两大化妆品集团旗下品牌的调价通知单,Chanel(香奈儿)、兰蔻、倩碧、 碧欧泉、Bobbi Brown、悦木之源、Fancl、MAC陆续传来调价通知,“部分货品即将调价”,最少上调3%-6%,最多的上调10%-17%。

“的确是有这么回事,有的品牌就调整了几款 产品,有的品牌则调整了二三十款产品。”杭州大厦化妆品商场经理说,像兰蔻、Chanel、倩碧等品牌调整的品类比较多一些,平均下来都有二三十款产品调 价,其中兰蔻的一款产品调价相对较多,上调了17%,Chanel的上涨幅度也没有超过10%,其他像Bobbi Brown、悦木之源等价格调得不多,基本在3%-6%。

银泰武林店化妆品商场经理透露,调价的商品 线没有什么规律,从眼霜到晚霜、彩妆都有涉及,但是因为平均调价幅度在10%左右,普通客人感觉还不是很明显。以一瓶400元的面霜为例,如果涨价10% 就是40元,客人还没什么感觉,但如果是上千元的高端系列,涨价幅度如果是10%就意味着将上涨100元以上,客人的感觉就会比较明显。

       按照以往惯例,化妆品品牌每年都会略微提价,为了弥补因购物赠礼活动减少的利润。但是从2008年开始至2010年,因为全球经济形势尚在复苏过程中,大部分化妆品都保持 不涨价也不跌价的状态,即便是有所调价,也大多因为汇率影响而被动调价,所以,众多化妆品品牌不约而同选择在2011年涨价,似乎有想“分批次、分时段启 动涨价行动”的打算。

诸多化妆品品牌酝酿提价,他们的解释是“海外原材料成本上涨”,那么,事实情况是否真的如此呢?

“这两年原材料成本的确是在上涨,而且大家 在外包装上下的工夫也越来越足,很多化妆品的包装非常考究,无形中也增加了成本。另一方面,从2010年开始,化妆品大牌除了在平面媒体推广,也频频在电 视媒体投放广告,市场宣传投入巨大。”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因为投入的宣传费用迅速增加,加上满就赠活动力度一直居高不下,化妆品才决定悄悄提价。而且, 很多化妆品大牌对国内的市场预期很高,他们觉得“涨价也不怕影响销售”,而且信心十足。

业内人士并未透露这次调价是否只限于内地, 如果中国香港、澳门的化妆品售价并未提高的话,部分内地客人可能会转向代购。因为本来不少化妆品的价格内地和香港已经相当接近,一旦调价,又将拉大两地间 的差价,也就意味着代购的空间会变大,一些对价格敏感的客人可能又会回归到代购的行列中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