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化妆品下月起涨价 今年上半年香港已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0:16  都市快报 [ 微博 ]

  杭州各大商场最近陆续收到一些大牌化妆品的通知:明年初开始,这些品牌要涨价了。

  杭州一家商场化妆品部门的经理介绍,这次化妆品涨价幅度在5%-10%之间,包括欧莱雅、雅诗兰黛等集团的众多品牌和部分日系化妆品牌。

  欧莱雅集团的兰蔻、碧欧泉、欧莱雅等品牌这次都要提价。兰蔻的部分产品涨30元到100元,一款粉底液从520元上调至620元,一款柔肤啫喱则从450元涨至490元;碧欧泉将部分男士产品上调了三四十元;欧莱雅部分产品上调了20元左右。这位经理介绍,是部分产品而不是全线产品价格上涨。

  根据具体销售业绩,一些化妆品每年都会通过产品更新换代将产品价格略微上调,只是这次参与涨价的品牌更多了。一位商场负责人说,比如雅诗兰黛旗下的MAC已经有几年没有调价,这次也在涨价范围之内。

  还有一些品牌几周前已经涨价。日系化妆品牌芳珂(FANCL)本月初已将部分产品价格上调5%-10%,一款洁面粉从145元涨至155元。

  一位商场负责人认为,虽然有成本、汇率等因素存在,但中国市场销售连年上升是大牌们急于提价的主要原因。兰蔻杭州大厦专柜去年销售业绩达到5500万元,居全球专柜销售第一,雅诗兰黛杭州银泰专柜去年销售增长率高达60%,居全国前列。不仅是大城市,大牌们现在已经进入二三线城市,当地的化妆品消费水平也在快速提升,目前的单品价格已经从200元以内的玉兰油、欧莱雅、欧珀莱等品牌过渡到单品价格在300元-400元的资生堂、伊丽莎白·雅顿、美谛高丝、兰芝等品牌。

  本地商场里的化妆品大牌涨价,很多人转而考虑代购。不过据业内人士观察,在香港购买化妆品与内地的价差正在缩小。今年上半年,在香港销售的众多大牌化妆品已经全线涨价,涨幅超过20%。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