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以专利技术引领UV防护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0:16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正确认识UVA  树立光防护新理念

欧莱雅以专利技术引领UV防护新趋势

  【2011年3月21日,上海】皮肤色斑、干燥、表面粗糙以及松弛与紫外线有关吗?阴天或雨天,肌肤是否依然受到紫外线的幅射?您知道到达地球表面的紫外线分为UVA和UVB两种吗?它们分别如何影响我们的皮肤呢?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吗?什么又是正确的防晒之道呢?

  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欧莱雅UV防护沙龙上,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从临床、生物和研发等多角度全方位地揭开了紫外线的神秘面纱,通过科学家、研发人员和美容达人等不同视角,就紫外线辐射、防晒及皮肤防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探讨,为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UV、特别是UVA,重树光防护新理念打下了基础,为防晒护肤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盖保罗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致辞
贝瀚青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CEO贝瀚青致欢迎词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CEO贝瀚青、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临床医学专家刘玮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专家李利博士及多位防晒科研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紫外线一直被认为是皮肤年轻、白皙的首要天敌。根据波长,紫外线可分为UVA(长波)、UVB(中波)和UVC(短波),由于UVC在到达地球表面前就被臭氧层吸收,因此直接辐射到人体的紫外线一般指UVA和UVB。在皮肤接受紫外线辐射的过程中,UVB主要作用于我们皮肤的表皮,而UVA却可以穿透表皮到达真皮的深层。

  也就是说,人们所说的“紫外线”实际上包含“光老化射线”UVA和“晒斑光谱”UVB两重身份。 UVB又称“户外紫外线”,它是引起皮肤泛红、发炎等晒伤性表现的主因,肉眼通常能观察或能感觉到,我们可以通过穿着的衣服、戴的帽子、房间的玻璃等物质阻挡它,在进行有效室外光防护或处于室内的情况下即可将之隔离。

  而UVA不仅能穿过窗户的玻璃照进室内,更能深入真皮层,对纤维细胞进行破坏,所以UVA不但会激发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光老化(主要表现为皱纹、色斑、皮肤干燥、弹性下降、皮肤松弛等)的主要祸首。同时,UVA还参与导致皮肤癌的发生。另一方面,UVA占日光中紫外线的95%,远大于UVB的5%。相关测试表明,亚洲的UVA量更普遍高于欧洲,其中日本东京、中国上海和印度新德里的UVA量分别是法国巴黎的1.9倍、2.6倍和2.8倍。不仅如此,UVA在一年四季及白天不同时间段的变化不明显,穿透力更强,甚至能穿透玻璃。所以即便我们在阴天或室内的窗户旁,皮肤其实也在被UVA辐射。

  据专家介绍,90%的面部皮肤老化由紫外线导致,而UVA对皮肤老化影响极大,会造成肌肤累积性的晒黑、晒斑和光老化。专家因此建议,一年四季都要防晒,而对于亚洲人而言,做好完善的UVA防护尤其重要。

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为现场观众讲解欧莱雅在UV防护方面的解决方案 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为现场观众讲解欧莱雅在UV防护方面的解决方案

  那么,针对紫外线的“双重身份”,我们该如何做到有效防晒呢?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Jean-Francois NADAUD) 表示:有效的防晒要双管齐下,要同时防护UVA和UVB两种波长的紫外线,选择UV防护效果均衡的防晒产品,才能够有效避免一系列与紫外线相关的皮肤光老化和病变的发生。目前,只有真正意义上的广谱光防护才能做到同时阻挡UVA和UVB两种紫外线。

  换言之,防紫外线不能只关注UVB,而应将重点放在如何防止UVA方面,以守护肌肤的健康和美丽。相应的,选择防晒产品不仅要关注保护肌肤免受UVB伤害的SPF值,更要关注表示UVA防护功效的PA指标和UVA标识。根据欧洲美容化妆品协会(COLIPA)制定的标准,只有PPD值/SPF值大于或等于1/3的产品才能使用UVA标识。

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右一)与临床皮肤科专家及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总监蔡臻子(右二)共同就公众关注的UV防护问题展开讨论 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右一)与临床皮肤科专家及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总监蔡臻子(右二)共同就公众关注的UV防护问题展开讨论

  在“创新与研发”的企业核心基因驱动下,欧莱雅一直在推进并引领防晒技术的变革和发展。早在上世纪30年代,欧莱雅集团就着手进行紫外线防护的相关研究。1982年集团成功研制出可抵御UVA的“麦色滤SX(Mexoryl ®SX)”,1988年研制出了能全面防御UVA 和UVB的“广谱防晒成分麦色滤XL(Mexoryl®XL)”,并分别取得专利,后者更是首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认可的防晒专利技术,代表了这一领域中的重大突破。现在,欧莱雅集团是UV防护领域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其兰蔻、碧欧泉、巴黎欧莱雅、薇姿和理肤泉等品牌的所有防晒产品都含有集团独有的专利配方, 在同时防御UVA 和UVB方面首屈一指,其中很多产品符合欧洲美容化妆品协会(COLIPA)制定的标准而被允许使用UVA标识。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企业,欧莱雅一直努力引领整个化妆品行业产品及技术创新的脚步,推进UV广谱防晒新纪元,并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及实施。”

合影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左七)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右四)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左四)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左六)等欧莱雅高层和与会嘉宾合影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CEO贝瀚青先生表示:“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在欧莱雅的全球版图中具有战略性的重要地位。我们的使命是为中国的女性和男性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化妆品。让消费者正确认识UVA对肌肤的伤害,并为他们提供专利技术的防晒产品,是我们使命的核心之一。”

  创新与研发,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欧莱雅集团的核心基因。目前,欧莱雅集团在全球共有18个研发中心和13个评估中心,汇聚了来自60个国家、30个科学领域的近3300名研究人员。仅2010年,集团的研发投资就达 6.65亿欧元,占当年集团总销售额的 3.4%,是行业内研发投入最大的公司。同年,欧莱雅集团新注册专利612个,是注册专利数最多的法国公司之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