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不老的美丽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45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导读:很多热爱生活的人都贪恋被日光沐浴着的那份温暖与恣意,但是沐浴在阳光里的同时,也将肌肤完全暴露在紫外线这个“秘密杀手”的射程中。无论对肌肤怎样进行美白呵护,如果受到紫外线的伤害,仍将徒劳无功,不仅会使皮肤晒伤,还会导致皮肤的快速老化甚至皮肤肿瘤的产生。

  为了使人们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也能使皮肤得到健康呵护,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于上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UV防护沙龙。来自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的科研人员和皮肤科临床专家一起探讨了UVA对皮肤的损害及临床表现、并介绍了欧莱雅先进的紫外线广谱防晒理念、以及有效抵御紫外线对皮肤损害的领先科技。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CEO贝瀚青致欢迎词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CEO贝瀚青致欢迎词
UV防护沙龙上,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致辞 UV防护沙龙上,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致辞

  随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全球化趋势的日益增强,现代社会充盈着追求自由平等和健康生活的风潮,这些都对探求美的过程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欧莱雅在其百年成长历程中,一直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己任,大力投资创新和研发领域,并打造了专业的科研团队,致力于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特别是在让公众了解肤质机理和紫外线防护方面,欧莱雅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因此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凭借着对美执着追求的信念,欧莱雅的研发人员勇于开发新制品、新配方、新概念及新技术,寻找将科学和美合二为一的方法,力求满足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对美丽和福祉的追求,为全球不同国家的消费群体带来最健康的皮肤体验。

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右一)与临床皮肤科专家及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总监蔡臻子(右二)共同就公众关注的UV防护问题展开讨论 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右一)与临床皮肤科专家及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总监蔡臻子(右二)共同就公众关注的UV防护问题展开讨论

  晒•UV广谱防晒理念

  随着对紫外线伤害和防晒成分研究的逐步深入,紫外线的 “双重身份”已经被研究专家们所揭开。根据波长的大小,紫外线可分为UVA(长波)、UVB(中波)和UVC(短波),由于UVC在到达地球表面前就被臭氧层吸收,因此直接辐射到人体的紫外线一般指UVA和UVB。目前已公认,这两种波长的UV均可导致皮肤光损伤。

  UVA在紫外线中的含量比重很高,达95%,但它给皮肤带来的伤害却往往被人忽略。在皮肤接受紫外线辐射的过程中, UVB主要作用于表皮,能直接造成皮肤晒伤。UVA不仅可以作用于表皮,有20%到30%的UVA还可以到达真皮的深层,它才是导致肌肤光老化的最大敌人。

  对很多人来讲,UVA概念的了解仍然是个盲区。与会专家就UVA的几大特性做了介绍。首先,UVA的穿透力强,可以直达肌肤的真皮层,通过诱导产生活性氧簇而损伤皮肤;其次,UVA具有隐蔽性,它能穿透玻璃进人室内和车内,也可以通过地面反射到达人体皮肤;第三,UVA的强度随季节和天气变化很小,因此更具有欺骗性,使你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另外,UVA对皮肤的伤害具有累积性,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产生皱纹,令皮肤松弛衰老,造成难以恢复的伤害,是皮肤光老化的元凶。

  来自欧莱雅实验室的数据表明,仅凭UVB防晒指数并不能全面推测产品对紫外线损害的防护功效。只有广谱的防晒产品才可以为肌肤提供全方位的保护,防止皮肤光老化。大家熟知的SPF,是用来衡量防晒产品中防护UVB能力的标准,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可。但是,防护UVA能力的标准存在较大的量化难度,很多防晒产品的UVA标示都模棱两可。

  在各种防护UVA的标示法中,比较常见的是PA (Protection grade of UVA),由日本化妆品工业联合会制定。PPD(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是一种衡量UVA防护能力的测试方法。PPD指数体现防晒产品对UVA的防护能力,指数越高,则防护能力越强。

  欧莱雅始终推动良好的UVA/UVB平衡防护,并帮助引入了欧洲美容化妆品协会(COLIPA)制定的UVA标识。这个标识表示产品对UVA确实有效防护的保证。防晒产品获得此标识的条件是将PPD与SPF的数值比率控制在大于等于1/3的范围内。欧莱雅在提升其防晒产品的性能方面的努力早已获得了欧洲美容化妆品协会(COLIPA)的认可,目前,欧莱雅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并采用这一标志,以证明在相同SPF与PA值标注下,对UVA进行更有效的防护作用。在中国,这一标志也将陆续应用于欧莱雅各个防晒产品品牌,引导UV广谱防护理念的新潮流。

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为现场观众讲解欧莱雅在UV防护方面的解决方案 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为现场观众讲解欧莱雅在UV防护方面的解决方案

  晒•典藏百年的UV研发史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人们的生活方式及社会价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日光浴受到推崇的同时,人们也意识到日光会对皮肤造成损害。

  欧莱雅集团自1930年起就开始进行防紫外线的相关研究,并于1936年首次推出第一款防晒产品。尽管市场上有很多能够有效防御UVB的防护剂,但针对UVA的产品却很少。欧莱雅抓住这一商机,从80年代开始正式研究UVA对肌肤的长期累积效应,以便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光老化的过程。经其研究表明,UVA对肌肤的长期累积效应包括短期损伤,也包括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影响和长期损伤等。基于以上研究,欧莱雅研发中心得出了UV防护结论:真正有效的UV防护,需要有同时针对UVA和UVB的稳定并高效的防御体系,并且需要具有高度的光稳定性。

  遵循这一创新理念的指导,欧莱雅致力于寻找能够阻挡UVA辐射的成分,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欧莱雅于1982年成功研制出可抵御UVA的“麦色滤SX(Mexoryl®SX)”,它具有强大的光稳定性,可以有效过滤UVA;继而于1988年研制出了能全面防御UVA 和UVB的“广谱防晒成分麦色滤XL(Mexoryl®XL)”,并分别取得专利。其中,“麦色滤SX(Mexoryl®SX)”专利是首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认可的防晒专利技术,代表了这一领域中的重大突破。欧莱雅也成功将专利应用于防晒产品的生产。据介绍,一般的防晒产品只能吸收过滤部分波长的紫外线,但欧莱雅专有的紫外线过滤系统与众不同,通过麦色滤Mexoryl ®SX及Mexoryl® XL的协同效应,形成了更完善的过滤防护体系,全方位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现在,欧莱雅集团是UV防护领域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其兰蔻、碧欧泉、巴黎欧莱雅、薇姿和理肤泉等品牌的所有防晒产品都含有集团独有的专利配方。

  另外,欧莱雅经测试证实,亚洲的UVA量普遍高于欧洲,比如同样的季节条件下,上海接收到的UVA照射量是法国巴黎的2.6倍。加之亚洲女性肌肤类型的特点,导致亚洲女性的肌肤相比其他地区的女性而言更易产生各种皮肤问题。所以,亚洲人更需要做好完善的UVA防护工作。欧莱雅正在不断努力,针对中国人以及亚洲消费者开发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

  欧莱雅的研发人员在致力于合成及开发新的安全而有效的防晒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全球皮肤科领域在光生物学研究方面的进展,在光损伤防护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越的工作,包括:揭示紫外线辐射对人类皮肤的分子及生物学效应;利用临床研究来评估防晒产品对不同状况皮肤的影响;提供体外模式来评估光损伤防护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欧莱雅的体外重建皮肤模型,它代表了欧莱雅世界领先的科技成就。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产品研发,全面理解UV照射后出现的早期生物学反应都至关重要。欧莱雅于1983年创建了首个体外重建表皮模型,可以实现表皮分化、研究细胞与基质间的相互作用。而1986年创建的包含真皮层的全皮体外三维模型,更使得研究UV穿透到达真皮层的损伤以及皮肤光老化的机制成为可能。欧莱雅的三维体外皮肤重建模型为更好地理解UV的生物学效应、以及研发和评估最有效的光防护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左七)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右四)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左四)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左六)等欧莱雅高层和与会嘉宾合影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左七)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右四)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全球科学事务总监雅克•勒克莱尔(左四)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左六)等欧莱雅高层和与会嘉宾合影

  晒•推进美丽的创新文化

  1909年,法国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将一间小公寓的餐厅改为展示区,把厨房改成实验室,创办了法国无害染发剂公司,这就是今天全球排名第一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的前身。怀揣梦想,舒莱尔孜孜不倦地对美进行科学的探索,从此奠定了欧莱雅的基因:用科学推进美在人类社会的发展。

  欧莱雅对于技术的重视远远超过任何一家化妆品企业,每年将超过营业额3%的资金投入科研。近期,更是发布了通过研发与创新战略赢得全球十亿消费者的宏伟愿景。目前,欧莱雅拥有18个世界一流的研发与创新中心,遍布全球的13个研究测试中心,汇聚了来自60个国家、30个科学领域的3268名研究人员。总计发明120种活性分子,每年研发的配方达5000 种之多,并至少有500项专利诞生。欧莱雅每一个前进的脚印都记录着在领先技术研发、应用技术研发、和产品扩展等方面不懈的追求。

  未来的美将是全球化的,同时将尊重每个地区的独特性。欧莱雅研究工作的使命就是理解并满足所有女性和男性对美的需求,立足于优质、有效和安全的基础,提供最好的化妆品。哪里有消费者,哪里就应该有创新,秉承“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欧莱雅决定创建全球“消费者洞察研究”部门以及地区性的研究与创新中心,将专门针对不同国家市场的消费者习惯开展创新工作。2005年9月23日,欧莱雅在中国上海浦东建立研发中心,并于2008年开始进行扩建。2010年7月,新落成的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致力于研究适合中国人以及亚洲人在护肤、彩妆、毛发三方面的需求,开发适合中国人以及亚洲消费者使用的创新性产品。

  紫外线防护一直是欧莱雅科研创新的重点领域,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防晒需求、推出安全有效的防晒产品也成为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的重要工作。欧莱雅专家通过研究发现,欧洲人经日晒肤色变红,黄种人经日晒皮肤则更容易形成色斑。亚洲人更关注皮肤的美白,由紫外线辐射导致的皮肤松弛、老化及色斑等皮肤问题是影响皮肤白皙、美丽的最大天敌。然而,大部分中国人目前对于防晒的理念还仅仅停留在对SPF的认识上,对于UVA的危害认识还很不足。作为负责任的化妆品企业,欧莱雅将致力于持续推进防晒技术的发展,并不断推动公众防晒意识教育,为更多中国消费者续写肌肤不老的美丽传说!

  欧莱雅集团从当年舒莱尔的厨房发展到今天全球第一的规模,仍不改初衷,强调创新、卓越和知识的转化。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前沿生物科技和医学技术的发展,对于美的标准也会发生革命。欧莱雅将在定义未来美的概念的同时,重申追求卓越的初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