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百年环保理念促进可持续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7:46  新浪女性

  环保是当今世界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也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今天的中国, 正以其脆弱的生态系统承受着巨大的人口和发展压力,保护环境已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更是成为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的共识,许多在华的外资企业已经走在了前面,成为中国的环保先锋。

  于今迎来百年华诞的欧莱雅集团为世界创造着美。而今,他们更的在美的定义中加入了环保新内涵,不仅美丽着中国人,而且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环保:欧莱雅的传统与美德

  在欧莱雅的历史上,环保被作为一种传统商业美德和价值观被严格地遵守。

  成立之初,欧莱雅就将尊重环境作为欧莱雅始终贯彻的商业准则之一,形成了欧莱雅集团企业价值的重要核心。对欧莱雅来说,经济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是作为优秀企业公民所必须承担的,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欧莱雅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企业战略和运营,无不遵循着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运行轨迹。

  欧莱雅的生产过程中随处体现了节能减排的原则,以减少对环境的破坏,用绿色的手段制造化妆品。主要体现在:降低能源损耗、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使用绿色能源、建设环保厂房、减少交通运输所产生的能源损耗、保护水资源、废料回收/循环利用、原材料选用,包装应用及减少包装耗材,创造安全健康生产环境等方面,并设有专门的环境管理监督机构,用以检测其生产是否符合环保标准。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落实严格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向最高的环保标准靠近,欧莱雅在集团内部设立了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奖励在环保、卫生和安全三方面取得成就的工厂。该奖项是欧莱雅集团内部在环保、卫生和安全方面的最高荣誉。

  每年,欧莱雅集团都要更新其发布的《可持续性发展报告》,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集团战略确定下来,彰显了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明了集团将自身的业务发展和最高的道德标准紧密相连的决心。

  中国:美丽需要环保

  不管是在法国、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或是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欧莱雅都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业。

  1999年投产的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严格贯彻全球一体化的ISO环境管理体系和集团相关环境程序,控制好每一个环境因素。在欧莱雅,废弃物的管理从源头展开,在生产车间中,每一条生产线上都摆放着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箱,分别用来回收“纸类”、“塑料”、“泡沫”和“特殊废品”,员工被要求在第一时间把废弃物准确的进行分类。对于包装原材料的纸板箱,在欧莱雅并不是“一次性”的使用,公司会把这些纸板箱分类保存好,在供应商下次送货来的时候会将其运回去,再次用于原材料的包装,直至评估无法使用。通常一个纸板箱可以重复使用10次以上,部分PP纸板箱甚至可以反复使用20次以上,每年减少使用近300吨的纸板箱。从2006年7月开始,尚美工厂实现了100%废料的循环利用。也就是说,所有的废料都被尚美再利用、回收或转化为新能源,并连续6年达到集团在环保上所设定的“零填埋”目标。

  与此同时,工厂还充分考虑了土壤与雨水的污染预防,对装卸货区,废弃物储存区等有污染风险的区域都设立了泄漏槽。在有化学品泄漏风险的区域提供有效的吸附剂等。 此外,欧莱雅投资一千七百万元扩建污水处理工程,现在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00吨/天,将来可扩大到500吨/天。处理效果100%达到和优于国家相关标准和接管标准。

  工厂内部随处可见由员工自己创意制作的节水节能标识和标签,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环保培训和公益活动,并提倡员工对节能减排进行合理化建议。同时,工厂也将采纳的优秀建议列入节能技改项目中。工厂为各个部门建立了环境方面的目标,还设立了专人每天对各部门的水耗和能耗情况进行记录和分析,以便各部门进行节能节水改进。工厂顺利进行了蒸汽冷凝水热能和水的回收利用,纯水处理系统的浓水回收利用,仓库自动照明系统改造和冰机效率提高等改造项目。

  持续不断的环保努力为欧莱雅带来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自2002年至2008年中,工厂单位产品水耗下降了25%,千件产品能耗下降了27%。单位产品纸类废弃物产生量减少73%。工厂也因此获得了欧莱雅集团内部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并且荣获了“江苏省节水型企业”、“苏州市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等荣誉。2008年10月,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环境友好企业”的现场审核。

  共同参与环保 共同传播美丽

  欧莱雅集团的环保努力在国际上也得到广泛认可:2009年1月28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布了“全球可持续发展企业100强”名单(Global 100 Most Sustainable Corporations in the World),欧莱雅集团再次位列其中,这是欧莱雅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称号。此名单由美国投资研究公司Innovest Strategic Value Advisors与加拿大独立媒体公司Corporate Knights共同合作,对全球1800多家大型公司的环境管理、社会管理、公司治理等进行可持续性发展综合评估,从而遴选出名列前茅的100家公司。自2005年以来,此项评选活动结果即100强名单,每年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度总会上发布。此外,欧莱雅集团还被Merrill Lynch列为碳减排的领导者之一。

  欧莱雅深信:美好的东西应该传播和分享,环保更要有公众的共同参与。

  自2003年,欧莱雅每年都要举办欧莱雅杯绿色环保行动,希望与有关部门合作,通过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文明行为习惯。同时,通过联谊结对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和社区等自身优势,互助互进,积极推进环保公益事业。为当地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尽力,带动整体社区的环保建设。

  欧莱雅杯绿色环保行动在过去的6年中,分别举办了如“防止白色污染、减少水污染、回收废旧电池”绿色环保行动、以及“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环保行动等生动有趣的环保话题,先后有60万的儿童参与其中。尚美老厂长刘云鹊女士也在2004年被评为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个人。今年,欧莱雅杯绿色环保行动的主题为“我节约,我骄傲”,通过对儿童们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环保之举,为整体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