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 正文

欧莱雅环保承诺 共铸绿色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7:42  新浪女性

   ----欧莱雅“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动社区环保建设

    4月2日,欧莱雅集团在其苏州尚美工厂举办了主题为“我节约 我骄傲”第七届欧莱雅杯绿色环保活动的开幕仪式。此次活动作为欧莱雅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个部分,还将在上海、宜昌等欧莱雅工厂同时展开,通过向中国的下一代大力宣传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环保节能习惯,并以此推动整个社会共同践行环保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共铸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的举办恰值欧莱雅集团成立百年之际,欧莱雅一直非常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将保护环境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并努力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对社会及环境的承担责任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欧莱雅(中国)集团总裁盖保罗先生表示:“尊重环境是欧莱雅一贯的商业准则之一,并在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履行我们对环境的承诺,这意味着要在环境绩效方面取得卓越的成果。我们希望通过欧莱雅杯绿色环保等一系列活动提高我们整体的环境效率指标,并带动整体社区的环境保护意识。”

  欧莱雅杯绿色环保活动是欧莱雅长期的环保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届,在过去6年里,不同主题的环保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和社会公众的参与,如“保卫母亲河”以及“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等活动,共有60多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在今年的主题下,学生们纷纷开动脑筋,发挥创意,共提出多条节约好点子、金点子, 开幕现场他们还表演自己创作的儿歌“假如每天只有5L水”,以及利用身边废旧材料制作的环保时装展,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的可能性和现实性。同时,他们还在现场向公众发出“保护太湖,保护饮用水源”的倡议,得到了公众们的热情响应。

  在欧莱雅,从污水排放、节约用水、原材料选用,到包装材料应用,都具有专门的环境管理监督,用以监测其生产是否符合环保标准。为了在全球范围内落实严格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向最高的环保标准靠近,欧莱雅在集团内部设立了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奖励在环保、卫生和安全三方面取得成就的工厂。该奖项是欧莱雅集团内部在环保、卫生和安全方面的最高荣誉。

  自从进入中国以来,欧莱雅也努力践行对于环保的承诺,以全球统一标准来建设中国工厂。其中欧莱雅苏州工厂能够实现了100%废料循环利用,废气排放100%达标等成绩,实现集团在环保上所设定的"零填埋”目标;自2002年至2008年,该工厂单位产品水耗下降了25%,千件产品能耗也下降了27%,而单位产品纸类废弃物产生量更是减少了73%,单位产品能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工厂不仅获得了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 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44座工厂中5座典范之一,还获得“江苏省环境友好企业”的称号。在经济危机的全球背景下,与其它企业通过裁员等激烈手段来度过难关相比,苏州工厂通过节能降耗,循环回收利用等,成功地控制了成本,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欧莱雅以自己成功证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战略重心所在,在对环保理念循序渐进的推广中,企业不仅能够提升社会形象、获得公众拥戴,而且更能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