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吃出美肤:花旗参糖水祛痘效果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0:05   江南都市报

  导读:秋季早晚温差开始明显,加上暑热未退,皮肤特别容易干燥、长痘,最适合饮用用雪梨、雪耳、百合、花旗参、玉竹、海底椰等材料煲成的汤水了。


花旗参糖水很适合秋冬进补

  青春痘确实很让人烦恼,有碍观瞻,中医认为要“消灭”痘痘,首先要对油炸烧烤冷冻酸辣等刺激性食品据而远之,牛羊鹅狗也要少吃为妙,多吃瓜果蔬菜,还可用药膳调理。

  中医治疗青春痘一般分肺热和痰淤两类,针对这两大类分别有对应的靓汤:肺热型,主要症状是长红丘疹,挤压有粉渣,舌红苔黄,适宜汤水是绿豆百合炖白鸽,取绿豆30克、百合15克、臭草6克、花旗参5克、白鸽1只,炖水饮用,清肺热滋阴宁神。

  痰淤型的症状主要是皮疹颜色发紫,囊肿呈硬块,主要是血流不通畅所致,适用汤水是昆布赤小豆炖蝎子汤,取昆布10克(即加工后的海带,中医入药时叫昆布)、赤小豆15克、田七3克、瘦肉70克、生蝎子6只,炖水食用,清热化淤散结。(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