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减脂塑形 窈窕身材从器械中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22:44   健报

  导读:器械锻炼是一项既能减缩体内多余脂肪、增强肌肉弹性、又能增强心肌功能和促进新陈代谢的最好锻炼方法。如减脂和增进肌肉弹性一般采用本人负荷50%以下的轻重量、多次数、密集刺激的锻炼。

器械锻炼是非常好的锻炼方法
器械锻炼是非常好的锻炼方法

  1、一周锻炼次数

  对刚刚开始进行锻炼的减肥者来说,一周锻炼三次为宜,采用隔天锻炼。经过一个月的锻炼后,对重点减肥者来说,再增加一次有氧锻炼或器械锻炼但必须有一到两天休息时间。

  2、每次锻炼部位

  对刚开始减肥者来说,每课以学习掌握锻炼动作的技法和全面锻炼身体为主。锻炼程序:先上肢、后下肢、再腰腹。对重点减肥者来说,每课选择3~4个部位,原则上以全身大肌肉群为重点,有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和要求,选择局部肌肉锻炼。

注意每个部位所做动作的数量
注意每个部位所做动作的数量

  3、每个部位所做动作数量

  刚开始减肥者,第一到第三个月,每课各部位选择一个动作;4~6个月每课各部位两个动作。有基础的则侧重每课2~3个动作。

  4、每个动作组数

  出学者1~3个月内,第一个月每组动作做一组,第二个月每个动作2~3组,重点减肥者每个动作3~4组。

掌握好每组动作之间的间歇时间
掌握好每组动作之间的间歇时间

  5、每组动作多少次,组与组之间的间歇时间

  初学者,第1~3个月,第1个月每个动作12~16次,第2个月每个动作16~20次组间间歇45秒到60秒。重点减肥者每个动作20~25次间歇30~45秒。

  6、器械循环锻炼的具体安排

  把不同类或同类的锻炼动作编排在一个大组内分设六到八个站然后按照顺序一个一个的进行锻炼每个动作作到规定次数后,迅速转换到下一站进行锻炼所有站都做完,该组锻炼结束。

  注:器械健身之前先做有氧运动:20分钟以上,中级的一般在40分到50分(中级一般为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一般为6个月左右)中级为连续做同一类型的动作即锻炼部位相同。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